話說既然失業了, 那麼心想就利用這段時間來玩玩自己內心一直嚮往但苦沒時間學的油畫課囉.  要問說從小自認沒有繪畫細胞的我為何要學油畫呢?  說實在的我也是沒有答案.  只不記的是從哪天開始忽然之間對於油畫有了莫名的喜愛, 因此想學的衝動與欲望就一直藏在心裡壓不下去.

要說工作是為了糊口, 我相信現代的人90%以上都會選擇這個答案的.  那麼興趣就是上帝為了要平衡人類努力工作的一個最大最好的禮物吧.  所以, 我很高興我的上帝終於給了我一段我自己可以支配的時間.  縱然失業的感覺不是太好, 但是這段得來不易的時間若能好好過的話也不失上天的美意了.  

好啦, 趕快來說說我的油畫課吧.  6/16是我第一次的課, 當天雨下的超大, 因此老師小小的遲到了.  老師是個個子小小, 身材非常纖細的女生.  第一堂的課老師主要都在介紹西洋美術史, 說到了畢卡索為主的立體派, 庫爾貝, 魯東等的花卉, 更提到了台灣的幾位現代畫家如李梅樹, 郭柏川和郭雪湖等.  當時心下忽一冷覺得怎麼這些畫都好難啊, 自己真的做的到嗎?  我是不是太冒險做了個錯誤的決定來上這課.  隨之而來的是繪畫道具的採買, 直到最基礎的筆啦畫布都拿到後才有那麼一絲絲真實的感覺.  握著我的畫筆, 心中暗暗祈禱我別出糗啊.  不過, 中間休息時間我觀摩了班上一些舊生的作品, 說實在的我覺得大家畫的很不錯, 但同學們卻告訴我, 她們也才學了半年不到呢, 意思就是說其實大家都是剛開始, 我可能半年後也可以有她們這樣的成績呢, 當下心情真的超開心也超爽的.   我的第一堂課就在此錯綜複雜的心情下結束了.

 

6/23, 我的第二堂課! 在上一堂課我並沒真的動到筆畫, 這次一開始老師就說我們可以開始作畫了! 懷著小心翼翼的心情打開我所有的道具, 拿出了畫筆和顏料, 當開始用炭筆畫上第一筆時心臟猛的跳動了一下呢.  慢慢一筆一筆畫出去後, 覺得雖然空間感不太好, 但油畫的好處就是可以一層一層的往上疊啊, 所以就算畫不好, 之後一樣可以慢慢的改呢.  所以不再害怕, 炭筆畫完就開始上顏料.  我的第一幅畫就是要臨摹魯東的花卉喔.  呵呵, 快樂的心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