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蠻有心情的就來談談一向避之為恐不及的感情吧!

小時候常在看電影時看到老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景象, 這時我總就一付不可思議的神情說"這都是演戲啊, 有什麼好哭呢?". 但時空背景跳回現在, 往往那個比誰都入戲, 且立刻就被小事感動的可就換成我囉. 這說明什麼呢? 除了我變老之外, 我想那是因為人生的體悟, 讓人增加了很多的同理心與關懷感所造就出的神秘影響力.  沒錯! 感動是種多麼美好與動人的神奇力量, 讓大家都能柔軟了起來, 也減少很多的磨擦的.

人往往在不經世事時會很容易對很多事情用直覺下判斷, 在談感情時更是如此. 因此常有人說對方應怎樣怎樣的付出啊, 不然怎麼知道他愛我呢? 但是, 反照自己, 自己又有什麼行動力讓對方感受到自己是愛對方的呢? 坐而思不如起而行囉! 愛一個人就要讓一個人知道的. 當然這道理是說的容易做起來挺難的. 昨天在某本雜誌上看到小S在談論她的感情哲學, 她說了她是一個善於讚美人的女人, 也懂的在男女的相處中當退讓那個, 只要對方喜歡的她都可以不計較, 試想對方若想做主那就讓他做啊, 至少這樣成就一個和樂的關係, 豈不是很好的事嗎? 其實想想也是啊, 重點在於兩個人的相處是不是快樂吧. 不然爭到面子沒了裡子, 這又有什麼意義呢? 

其實面若說到感情部份, 我常在想為何我總是遇到劈腿男呢? 因為這可不是單數喔, 是複數呢. 經過這些年以來的沉潛與反覆檢視自己, 我發現自己是個比較愛自己的人. 換言之就是比較保有自我與生活的人吧. 在生活層面, 除了想依靠對方當做生活的靠山之外, 所有的快樂來源大部份得自於學習與朋友. 反而是感情我放的很淡很輕, 相處起來就像是杯白開水吧. 可能正是這樣的態度, 逼退了身邊的男人, 因為往往他們的理由都是我有足夠能力照顧自己, 而且還會照顧的很不錯. 對於他們的需求太低了, 這樣很難表現出男人的優越感的. 唉! 我想這一來是個性, 二來也是所託非人, 久而久之我也不再習慣依賴和分享吧. 其實身邊不乏朋友的那一半是很不錯的, 但我想我的女生朋友們也相對付出很多才能擁有同樣的幸福. 人與人相處除了某些不可抗拒的原因之外, 一定有一些是自己所造成的. 所以我不再會自怨自哀, 因為50%的責任自己也要付的.

未來, 對於感情雖然我沒有一定的期待, 但對於人生的態度我會更堅持吧. 更柔軟更堅強當然是一定必要的, 但同樣的, 若能將自己有限的力量貢獻出來, 化小愛為大愛也是自己很期望的事. 畢竟感情只是小我, 能夠擁有大我的愛才是更美好的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