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早上, 忽然想起人在紐澤西久久沒聯絡的好友.  看了看時鐘, 11點, 這應該正是好友精神大好的時間.  所以馬上拿起電話希望和好友聊聊. 

電話通了, 那頭傳來好友有氣無力的聲音, 讓我不覺嚇了一跳.  好友問, "怎麼會想到打電話來呢?", 我回答, "想到妳, 正巧時間也對, 就不遲疑的做了".  好友聽了之後才緩緩說, "前幾天被兩個西班牙女子在機場偷走整個皮包, 因人在異鄉, 那天整個包包裝滿她全部家當和証件". 我大喊, "天啊! 那妳怎麼辦呢?", 她說, "天無絕人之路吧, 後來發現她車鑰匙還好放在外套口袋沒被偷, 不然連家都回不去".  當然後來的幾天我這位摯友就開始了非常忙碌的到處奔波辦證件和打電話去銀行做止付等彌補動作, 但身心的恐懼和疲憊一定揮之不去.  想到這就讓我覺得好心痛. 真希望能陪伴在旁, 至少盡點朋友的心意. 

人就算再堅強, 卻總會在不預期的時間點出現讓自己脆弱的一面.  還好我這一通電話撫衛了摯友恐懼與害怕.  想想出門在外真的要很小心, 但同時若真關心自己身旁的好友, 再忙也要表現出關心喔.  關心要放在最需要的時候才是最有價值的.  勉勵看了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多多關心周圍愛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