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慶幸自己在上週只歷經了短短一天的心情低潮, 就有重生的力量走出來. 

這幾年往往經由很多不順利的事來測試自己究竟是否真有承受打擊與重生的力量, 但高興的是自己真的已經變堅強了很多呢.  這是個艱苦但又讓自己可以再度認識自己的過程.  尤其這半年來自己有時間去找尋自己心中那個嚮往的精神堡壘, 相信待我確認方向後, 人生再沒有可以難的倒自己的了!

這幾天, 先是一個從我日常生活中消失了快一兩年的前同事忽然出現.  看到她很高興, 但接下來聽到的卻也又是一個令人心痛的消息.  她的老公"又"有了外遇.  是的, 我是用"又"這個字形容.  那是因為這位老公在她們婚前就從有過一次這樣的行為, 但這位前同事仍是在擦乾淚水後決定原諒了他, 甚且將自己未來的一生都許給了他. 

那時我佩服她的勇敢, 也祝福他們擁有得來不易的愛情, 畢竟兩人認識可是很久的時間了.  但, 好似有過出軌經驗的男人總是那樣的不安於室.  才不過四年的婚姻生活, 居然歷史又再重現. 

前同事問我, 她這次該勇敢離開嗎?  我怎麼可能有答案呢?  每一段愛情都是獨一無二.  每一個人都是與眾不同.  這樣的組合怎麼可能有人可以為別人下註解呢. 

只是, 心疼與痛心, 是我唯一能體會的感受.  相信前同事想聽我的意見是, 因為, 我曾有過相同的際遇.  但這些年來的沉澱之後, 越發知道在感情的漩渦中, 所有的事件都在考驗自己的智慧與臨機應變, 常常答案就在自己心中, 但或因自己是當事人, 無法客觀跳出那個漩渦.  接受或離開, 沒有一定的答案, 但相信無論選擇了哪一個, 都沒有所謂的Happy Ending了.  裂開了的鏡子就是裂了, 要堅強面對, 也總要有一個答案的.  祝福我的前同事能用最智慧的方式去為自己的所愛做一個選擇.  當然無論她選了哪一個, 都要讓自己更愛自己, 要更快樂.  畢竟發生的已發生, 未來的生活會是往哪個方向走, 女人要學習愛自己多一點, 人生沒有永遠不變的, 但愛自己卻是一個永遠不能變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