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經由一位有錢阿姨牽線, 認識好些個住在台灣的美國學校老師.  這才知道原來台灣不止一間美國學校, 可是有好幾間的呢.  而我認識的這些呢是屬於教會體系的那所美國學校.  當然學生就讀的條件可是一樣, 就是必須要拿美國身份啦.

其中有一位N老師就在不久後成為我的假日英文老師, 常常交換一些日常生活心得和東西方不同的想法等.  朋友笑我的英文沒那麼差吧, 為何還要上英文呢?  但曾在日本生活過的我倒是覺得, 平常上班講的都是商業用語, 雖然沒多溜但總是溝通上尚可.  然其實最難的語言往往是生活用語, 沒在西方社會中生活過的我哪可能有機會知道呢.  若是不知的話那要和外國人聊天可就粉難的.  總不能每句都是"you know, I know"啊.  因此, 可以和老外談東道西而不僅僅是工作內容就是我想要的囉.   

經過一年來的每週聊天, 已慢慢跳脫出剛開始辭窮加身體語言, 到現在已能夠主題性談話, 自己都覺得挺奇蹟的.  漸入佳境後常常談論到的家常話當中免不了就有感情啦家庭觀等等的話題囉.  這位N老師一家子都在台灣, 家中成員包括了她和老公, 及一位非常可愛的洋娃娃女生(現在又懷了一胎, 上週才聽說是個Boy, 真是一男一女恰恰好啊).  但是, 這位老師讓我佩服的是, 她們家的生活都是靠她一個人在美國學校當老師的薪資以及住宅補助來生活, 老公雖年紀不小了但思考模式還像個大男生, 只是一股腦的做自己的夢不願意進入社會上班或賺錢.  所以總是不斷的透過網路修學分但就是不畢業.  之前她常常嘆氣但總說生活還過的去, 其他的就交給主來決定吧.  但眼見老二快要出生, 重重的生活擔子就要來臨.  這兩個月她陷入深思, 因為她必須要決定是否和學校續約, 這一續就至少要兩年.  她透露出想家和擔心她老公不事生產的心情.  但想到回加拿大也可能失業的情況, 最終她決定留下來續約兩年.  可預想未來兩年對她, 可能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吧.

常常看到下了課的她再外帶一杯老公最愛的熱騰騰Starbucks咖啡回去, 等待的片刻間, 漂亮的臉龐充滿了幸福的笑容.  這種執著愛著老公的心, 和以前東方女人那種逆來順受也沒什麼不同呢.  頓時感覺到, 愛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 沒什麼東西可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