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 

最近有點進入撞牆期, 起因對於眼前與過去的自己, 還有未來的自己, 究竟我想要的是什麼呢?  適合的又是什麼呢?

唯一比較確定的是, 我對於心靈探討有著無可逃避的好奇與研究精神.  也覺得自己的生命似乎已到了一個必要選擇和轉彎的階段吧!  所以, 確定方向是蠻重要的事.

有了這個想法後, 這週密集用兩天時間去嘗試了傳統的心理諮商, 還有具有科學與星象學基礎的占星.  去比較兩者的差距以及何者適合我去經營呢?  傳統心理諮商我試的是催眠與深層心靈探討模式, 而現代掛則就是占星學類型囉.  傳統派的心理諮商是以一種靈性的方式去探討自己, 甚至於鼓勵人去衝撞自己的脆弱, 之後才能找到自己的出口.  因此可能在催眠過程中過哭或撕吼吧.  只是呢, 我一點也進入不了那種瘋狂解放自己的境界, 當然更遑論看到什麼前世今生的影像囉.  然占星派則就是理論見長, 根據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時算出星盤, 再配合宮位法以及推運, 將星盤的內容具體時間化, 分析以及選擇出適合自己與迴避掉不適合自己的. 

其實我應該說兩者各有優缺, 完全是依個人之性向來選擇所好吧.  就像青菜蘿蔔各有其支持者囉.  而我, 很高興找到自己的方面, 那就是占星囉.  理由就是, 個性理性有規律的我, 比較喜歡的是有科學導向的東西, 至於另一種藉由情感紓發式的感性路線, 真的反而一點也激發不出我的潛力呢.  我想幫我做催眠的老師真的很傻眼我這理性掛的個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