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生活的那七年, 日劇幾乎就是生活的重心與養份來源.  日劇的播出方式可不像台灣連續劇這般的快速, 而是以每週一集, 一季完結的方式在進行著.  雖然我不甚清楚為何這樣安排, 但覺得一週一次正好讓人可以好好咀嚼箇中的意境與蘊釀一些期待感.  彷彿自己也身在其境中, 與劇中人物共同經歷這一切的遭遇那般.

日劇最讚的地方就是題材與紮實的內容總是與普羅大眾的生活息息相關著.  沒有過多的包裝和不實在的高調. 

大部份都是簡單的故事, 但編劇總又不落痕跡的將人性光明面與做人做事的堅持灌入故事, 讓平凡如你我者都覺得故事就像發生在自己周圍那樣的真實.  不知不覺中就融入其間, 跟隨著那節奏或悲或喜.  我想這就是日劇的最高境界吧.

為什麼忽然今天有此感觸呢?  因為最近緯來電視正在重播"美麗人生".  回想起好多年前看到這部日劇時內心的感受, 那麼多的悸動. 

一. 覺得自己的幸福, 擁有健全的四肢

二. 感動劇中女主角不因是女主角的身份就能輕易穫得木村拓哉的愛, 同樣也是經過殘缺的自卑後努力追尋愛才得到的

三. 男主角非常不造作的演技

四. 絕讚的編劇寫出每每動人的台詞讓人印象深刻, 隨劇中人物悲喜起伏, 尤其那一幕木村蹲下身來, 嘗試以女主角坐在輪椅上的高度在看這世界時所說的那些話, 好像一股電流般煞時通過心頭, 暖暖的卻也麻麻的.

這些往往就是日劇最棒的組合公式呢.  偶爾再加上一項"超優的主題曲與配樂".  總之, 我愛日劇.  希望一直都能有很棒的日劇繼續陪我走過每一段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