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電視無意間聽到某個主持人訪問F4中的吳建豪的一段小對話.  吳建豪提到:“將滿三十歲, 感覺到一種興奮的感覺”. 這具話勾起我自己也曾如是想的記憶. 而同樣的話很久以前也曾在日本節目上聽到我很喜歡的偶像今井美樹說到呢.  

從小就想法老成的我其實對於成為"大人"是很有崇景和期待的.  所以別的女生深怕的30歲對我而言是求之不得.  因此立定了30歲前一定要回到台灣, 開展自己的未來人生願望. 

而這半年來, 因為意外的休息, 讓我有了更充份的時間為自己做些功課.  開始了油畫之路, 也無意間接觸到神秘學, 了解宇宙無常, 以及更多的自己.  想到半年前終日為了工作而徨徨然, 再對照到現在的自己. 終於了解到什麼是怡然自得, 不再匆忙於形外.  想用太多的外在價值包裝自我的價值. 

再很巧的是昨天一位好友傳來王文華的一篇文章, 同樣也是寫到, 之前的他很樂於用工作的職稱來代表自己的人生價值, 很Enjoy在告訴別人自己"職位很高, 公司很優"這樣的情境.  但在內省檢視自己後發現那都是虛華不實的一種觀念, 往往反應出自己的一種弱勢心態.

不過, 我想這是現實社會必然的事, 凡事對某些人有利, 反之則否.  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只要自己活的自在及理得.  公理自在人心吧! 

此時, 我又再度想起了, 孔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論語·為政》.  現在的我或許正處於四十而不惑的當下, 但已經開始嘗試了解"天命"之所在及意義, 算不算一種超進度呢?  呵呵!  了解自己的價值, 做自己能力可及的事, 不貪不嗔, 那就是一種美吧!  希望像期待30到來的心情, 擁抱自己的40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