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年關將近, 宣傳越來越大手筆, 還是自己晃神很久沒好好欣賞, 總之似乎感覺久沒讓人驚豔的電視廣告最近倏忽地常常吸引住我不安份的眼神呢. 

第一支想提一提的是VISA的那支.  這支很多朋友們爭相寄送過來, 這樣還不打緊, 還特別加上註解寫上一堆, 目的不外乎就是要我一定要連上YouTube去看看原創, 不可以這樣就輕易丟進垃圾桶.  我看了, 也當然和大家一樣深受感動.  只因為一個極為簡單的動機, 這位名叫Matt的年輕人開始了記錄他到訪的每一個國家, 且是用他那可愛獨特, 更應說是小怪異的舞姿.  記錄到訪國家這件事已被太多人用各式各樣方法用過, 相信網站上隨手一搜尋滿滿都是, 但是這位Matt加上了一些創意, 也可以說他用此方法將自己給行銷了出去, 讓看到的人印象深刻.  而就是這樣一點點簡單的不同, 被VISA給相中, 搭配上VISA的形象, 一支感動人心的廣告就此應運而生.  不知這創意費用是否VISA也應該多少付點給這位年輕人才對.  若是有還沒看過的人可以先上下述網址先看看原版的, 我相信那原創的感動應更甚於VISA所擷取的.

http://tw.youtube.com/watch?v=zlfKdbWwruY&eurl=http://pro.tw.fdzone.org/viewthread.php?tid=892764

第二支讓我看了之後大笑不已的則是FedEX的新廣告.  故事是一個登山的男人帶了一隻狗同行, 他在山中因遇到意外而腳受了傷, 此時他心想還好有帶人類最佳的朋友"狗"同行.  所以理所當然差使牠去呼救.  此時鏡頭帶到這隻英勇的狗兒啊為了救主人拼命的跑啊跑的去尋求外援.  但說時遲那時快的, 牠回頭了, 怎麼回事呢?  是看到了可以求救的人嗎?  哈哈, 原來牠是看到了另一隻美麗的母狗啊.  屆此, 見色忘主, 就乖乖的跟著這隻漂亮的母狗而走, 兩隻狗快樂的奔馳在山野之間, 而他的主人則是再也等不到牠的回來.  最妙的是片尾的一句台詞說到:"運動的途中難免會有意外".  接著當然就是FedEX的快遞團隊登場...  其實論創意也不能說絕對是有, 但那句台詞確實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實在是很可愛. 

最後一支想介紹的就是上週日已成功落幕的ING馬拉松慢跑活動廣告.  可愛活潑的小女生是整支廣告的靈魂, 搭配上具有明星開賣拉費司的蔣友柏, 很溫馨的一支廣告.  我相信一定有不少人是因為這支廣告才認識ING馬拉松的活動, 甚至於去參加.  也要極度讚美一下提出創意的廣告公司.  畢竟好的廣告真的是百中難的一次啊.  只要是有正面意義又深入人心的都應該被讚美與欣賞的.  當然這支也是唯一一支屬於台灣區域性的廣告吧.  更應該贏得更多的掌聲鼓勵.

常覺得愛人要及時, 同樣的讚美也應該要及時.  這樣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好事情發生在自己周遭的.  唯有愛能讓世界更平靜與和平, 能常常忘記批評與抱怨的人, 其實是最幸福的.  再次引用雙城記中的那段話, 不平靜的年代, 更需要的是人們的智慧, 往往小小的快樂與惜福, 會為自己帶來更多的快樂與福報.  從小我擴及大我, 相信與樂觀, 凡事都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