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開始【相位】的學習, 自此進入了我學習占星課程的另一個新里程碑. 

才短短半年的時間, 我對於占星的知識已從僅有的星座, 一路向行星與宮位挺進, 現在則更進行到相位.  整個的學習過程很像乘坐著遊園列車, 一站站停靠, 看遍整個車站風貌之後, 再啟程駛向下一個目的地.  沒有冒險的心情, 因為是遊園車, 所以按照平常的速度, 慢慢消化吸收著. 

在學習過程中, 因為要搭配著自己的星盤做解析, 因此, 過往的人生一幕幕就伴隨著一次次的學習和解盤有了另一層的領悟.  所以, 了解占星後, 就了解了占星一點都不是【怪力亂神】. 它很像是一種工具, 幫助自己一層層深入去解剖自己的內心, 發現更多的自己, 不管長處短處, 擅長不擅長, 都是真實的自己是怎麼回事. 所以, 我更覺得它像是一個明燈, 探照出自己的行為模式.

像什麼都不清楚的時候, 我們總依最簡單的分類來論妳是什麼星座, 我是什麼星座, 誰又是什麼星座的, 然後就下定論說, 諸如比較固執, 比較愛美, 比較愛玩...等等.  接下來, 知道了因為水星在xx, 所以"學習思考"部份要先看水星位置, 而不能只看一個太陽就下結論.  再接下來, 知道了宮位, 就更了解自己為何對於錢的事情非常想不開, 那原因也許是因為月亮在2宮的關係.  而現在再學到相位, 更知道有些位置是有合相的, 所以雖然同樣是太陽在獅子, 但A獅和B獅卻可能因為和相的行星不同, 而有非常不同的行為表現出來.

總之, 更了解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 真的是很精密的製作物, 每個人都有其獨一無二的特色.  要如何善用它, 如何運用最佳的天時地利人和的組合, 就需要這個道具的幫助囉.  對我來說, 占星可是非常有用的, 尤其在自己下不定主意之時, 有些工具幫忙一下總是好的. 

期許未來不要在事發之後用它來反省, 而要利用它來為自己開拓更光明的未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