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5_1.jpg 

Still Life

今年過年前收拾陳年舊櫃時發現了一個寶貝錄音帶,  那是約20年前大學時代一個好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 Louis Clark & The 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路易士‧克拉克與英國皇家交響樂團).  

其實在當時我對於古典音樂可說似懂非懂的, 更實際的說法是西洋音樂對我的影響力可是大多了.  但這位好朋友, 對於音樂的接觸領域非常廣範, 了解也深, 常常一起交換聽音樂的心得, 每每讓我有如獲甘霖的快樂.  再次尋獲這個錄音帶勾起我無限的愉快回憶, 雖然早已斷了聯絡, 但希望在這世界某處的好友能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說到路易士‧克拉克, 他與英國皇家交響樂團合作了一系列風靡全球的『古典狂熱』(Hooked on Classics)組合演奏曲.  路易士‧克拉克擅長編曲, 而我這個錄音帶的音樂就是他選用了古典精品, 包括有巴哈、柴可夫斯基、華格納...等人的名作, 由英國詩詞名家Betty Thatcher填詞, 之後再由英國皇家交響樂團負責伴奏.  而最吸引我的是這個錄音帶由克拉克邀請了美國著名的古典搖滾樂團『文藝復興』(Renaissance)的首席女主唱Annie Haslam負責演唱所有12首曲目.  Annie清亮悅耳的嗓音, 加上優美的詞句, 為這些古典音樂大師作品詮釋出與眾不同的現代浪漫風味.  錄音帶中的音樂支支動聽, 充滿了雋永的情懷. 

這張錄音帶我非常寶貝它, 在當時我曾愛不釋手的幾乎天天不間斷的聽著它入睡呢.  本以為隨著多次搬家早遺失的錄音帶居然失而復得, 音質雖然部份有點損害, 但還是可以從頭聽完的.  能找到多年不見的東西真的是件超級快樂的事.  這真不失為今年過年的最佳禮物了. 


P.S. 「古典狂熱」(Hooked on Classics)是由全球首屈一指的樂團「英國皇家愛樂」接受製作人唐‧瑞德曼的製作計劃,由著名指揮強那森‧卡尼擔任指揮,網羅超過80首膾炙人口的古典旋律搭配流行音樂的節奏改編而成。透過編曲家保羅‧布魯克斯的巧思,完美連接每個主題,一氣呵成,精采絕倫,讓人大呼過癮!讓人不得不讚嘆編曲家深厚的音樂功力!「古典狂熱」系列在短短兩年間創下了全歐洲銷售900萬張的佳績!是英國皇家愛樂管絃樂團,歷年來最受歡迎的專輯,不論您是否熟悉古典音樂,這都是一張值得一再聆聽的傳家至寶!現在,就請您一同來感受這全球性的古典狂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