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部落客也能賺大錢』這本書的引荐,讓我發現了Mr. 6。果然如作者于文強先生推薦文所述,Mr. 6這個部落格中有著太多太多的資訊及有趣的數據讓我可以挖寶的。這幾天悠遊在Mr. 6的部落格中流漣忘返,著實佩服每天要到處找到這些資訊的劉威麟先生怎麼辦到的。我想這又是一則認真的人最帥最美麗的代表,熟女又找到一個學習的對象囉。

今天在Mr. 6上新發現一則好玩的數據,標題寫的是『
女性行銷能力以7:0擊敗男性,行銷團隊必備一點紅?』,觀賞文章之後不禁心有戚戚焉。除了該文中提到的七點女性強過男性因素真讓我點頭如搗蒜。更因為自己在過往的行銷工作領域的經驗(曾經有過的是超過100人的行銷部門喔, 所以基礎市調數字已可當做參考的),周圍的女性確實比男性在人數上多上非常多,可能比例上更大於7:0呢。

女性天生纖細敏感的特質,加上追根究底的神經質與毅力,每每可以將交辦的專案寫到鉅細糜遺讓人直感動落淚。並且,女性多數喜歡互相討論、溝通,常常容易激盪出更多更好的火花。而最常顯現於外的是女生雖也看數字資料,但常常又任由感性那一面引領自己,再想出眾多理由告訴自己其實數字資料也有其不周延性。不過,說實在的數字資料反應的也往往是過去式,若對於未知的未來,這不理性的特質也讓女性較男性容易觀察到更不同的變化性,而發展出其他可能,增加找尋到另一片藍海的機會吧!最近注意到『洪蘭教授』的一些文章,也常常提到人的大腦的秘密,我想男女除了在生理構造上的差別性之外,其他部份也確確實實都有差異性的喔。

反之,若論起察錯的功力,那我想男性還是較佔上風些。當女生一旦認定一事,就會以偏概全的任由感情因子左右自己的理智,所以花了時間和感情下去完成的事,常常因無法抽離出來,而一錯再錯跳不出來。這時男性的角色若能站出來當頭棒嚇一下效果鐵定是好到個不行的。所以,通常優秀的演說家往往是男性,我想理由不外乎是男性具有天生的理性表演慾,所以呈現在對外的一面上,男性予人更為專業與信賴感吧!

文章中最後的第七點最讓我看的愉快不已,因文中說到,『行銷大將過了50歲最有價值,而女性大腦過了50歲還是寶刀未老』啊。嘿嘿,可見不用嘆息光陰歲月一去不返,原來越老越陳,越長越香的咧。

總之,男男女女,男女男女,女女男男,凡事沒有一個人可以獨力完成,了解優缺劣敗的適任性,找到最佳的組合公式,那就試一試囉,沒試過,誰有不知成不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