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8.JPG

初春時分,和朋友約好一起去新店走走。

印象中的碧潭好像只有在大學時代跨校聯誼時去過吧。

記憶中的碧潭雖然潭水碧綠,但那時周圍的環境都還是一堆堆的泥土堆。

那年代的聯誼永遠都是男男女女烤肉嬉戲,戲碼總是千篇一律的了無新意。

所以,泥土堆、烤肉、潭水...這就是我對碧潭的刻板印象。

然而,到了新店捷運站後,平面展開在我面前的是一大片乾淨、寬敞的空間。

雖然一樣有男有女,但是大家都是一派休閒與高雅的在享受初春午後的溫暖陽光。

我腦中唯一可以浮現的字句就是『美麗如畫一般的景色』。

 

很慶幸現在擁有便利的捷運系統,短短的時間就可以帶著我們從水泥森林跨入山林田野。

今天當我從車站一出站,順著台階往下走,寬敞的湖水與停泊在湖邊的遊湖船首先映入我的眼簾。

陽光灑溢在湖面,映著湖水波光粼粼,煞是美麗。

唯一不優的是今天的空氣品質不佳,天空總是灰朦朦的,有點掃興。

IMG_1631.JPG 

順著湖邊往左走,有一長串的湖邊商店順著河邊延伸著。

大多是新開的店面,走廊上方拖曳著布幔,真好的構想,這樣就不怕大雨掃了大家的玩興。

IMG_1635.JPG 

再看一眼從咖啡座望出去的景色,非常棒的。

我想即便是雨景,坐在這當中凝望出去也是一種享受。

至少整個景是有深度的,讓平時看了過多電視或電腦的眼睛可以來個不一樣的馬沙雞。

IMG_1637.JPG

前方的步道是去年『赤璧I』首映會所特別建造的。因為創意不錯所以依然保留著讓大家可以行進在潭面上。

IMG_1638.JPG 

碧潭有名的吊橋。

IMG_1640.JPG

看到那一排排的白煙沒啊?

朋友解釋說:『這是為了降低氣溫的好玩設施,因是戶外場所,夏天很熱時,每隔一小段時間就頋以來個水幕秀,降降氣溫用的!』

IMG_1647.JPG 

除了咖啡座之外,還有幾間個性小店,賣的東西蠻可愛,但是生意不太好呢。不知道可以撐多久呢。

IMG_1651.JPG 

這是我和朋友選擇落角的『水灣咖啡座』。同一間店,我和朋友還去過淡水那一間。

同樣是舒服的類籐塑膠製椅,餐桌的高度適中,所以坐一整個下午都不顯累的。

IMG_1653.JPG

湖面上來來去去遊湖的遊客也不少。

 IMG_1659.JPG

仔細一看,湖對面有一間建築物矗立在石塊上呢。

到晚上這石塊還打上燈效喔,超美的。很像古裝戲的意境呢。

頓時間,覺得這有如縮小版的中國三峽風景,覺得能身在台灣就享受到這一切大自然的奇景真是不錯幸福的。

IMG_1662.JPG

好啦。這邊要再來一次廣告時間。

這圖上又是朋友的手工藝傑作。

他繼上次的不具名桌上擺曆之後,這次又再製作了一個底片月曆。

不得不佩服他源源不絕的創意和精細的手工。讚啊。

 IMG_1682.JPG

我本來想裝優雅的小說和墨鏡。但今天是純裝飾品囉。

IMG_1690.JPG

看到沒,黃昏時石塊上的燈光已打開了。

IMG_1700.JPG

傍晚時分的碧潭吊橋。同樣有燈光效果喔。燈光灑入潭水中,五彩繽紛,櫬著後面的高樓大廈,很現代的景色。

IMG_1706.JPG

我們從午後坐到晚上,夜間的燈光裝飾下,所有的景和白天非常不一樣,另有一種獨特的美。

IMG_1718.JPG

天色漸暗,Waiter為每一桌的客人送上了漂亮的燈火。

IMG_1719.JPG

燈火,伴著碧潭的夜色,美啊。

 IMG_1723.JPG

將照相機轉往另一個方向,畫面不再是繁華大樓的燈光,而是寧靜的山景。

碧潭今天,宜古宜今,真是交錯的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