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次很特別的體驗。我參加了浴光之路半天研習課程

之前僅有彩油(Aura-Soma)課程經驗的自己,對於如何運用冥想能量做自我療癒這一塊有著深深的好奇與躍躍欲試的衝勁。在一位對於能量這塊有著眾多上課經驗的
同學推介下,報名了這半天的課程。

週二晚上六點,已經提早到達目的地附近,卻始終在熟悉的巷弄間迷著路的來回跺著,又急又惱中,同學來電了。電話那一頭彷彿傳來如神般溫柔的聲音,問我現在在哪裡...當下除了激涕零之外無語為寄啊。就在同學的指示及接引下,這才順利到達德籍老師的家。

該如何形容老師的家呢...應該說是座落在商業與住宅區之間的神邸吧。舊式的四層樓房中的一樓,門口還有一小片庭園,架高的樓梯通往廳舍,一進門就聞到一股美妙的薰香,室內不大,但是看的出來經過重新設計裝潢的相當明亮與雅致。這次的半天研習就在客廳舉行,人數僅有少少的七個人(正好全部是我們同學呢),加上老師與一位翻譯及一位伴讀,所以空間是正正好的,不壅擠也不空盪。在我們四位學生都到齊後,簡單的自我淨心之後就坐定位準備開始課程了。

德籍老師Sam Yun在尚未進如課程前給我的感覺,是一位非常溫和與雍容大度的老師。在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他帶領我們唱頌了OM~(OM在密傳佛教中認為這是宇宙中最自然的震動音符,是宇宙原始生命能量的根本音,是宇宙萬物從能量形成的聲音波動),接著帶領我們做著一次又一次的冥想練習。在足足四個鐘頭內我們做了五次的冥想練習,並借由脈輪的概念做了胃輪,心輪,再到喉輪。一次又一次的冥想,感覺身體漸漸的被放鬆與被照顧到。深層細微去感受身體每一部位的各種感覺,並再深入那種感覺帶來的覺知與醒悟。

說實在的,之前有太多次冥想中途還是被不斷被襲來的雜念打斷經驗,然而,今天不知是這個能量場的力量太好,還是老師的法力太高,總之,自己是真的完全可以專注在冥想練習中。其中在胃輪冥想中我幾度感到身體不自覺的晃動,後來老師解釋那是在釋放自己內在的不適與抖掉不好的物質所致。想想自己這陣子腸胃是真的不太舒服的呢,希望這練習對自己有所幫助。

中場休息時,大家隨意的和老師聊著天,老師提到他學習這個修練已經12年,並陸續居住在德國、法國、當然現在算是定居在台灣,進行教學與引導大家修行。老師雖然已年近50歲,但完全看不出來,因為他的皮膚沒有皺紋,且膚色白中透紅,身材高大卻清瘦。同樣的,老師的夫人也是年近50歲,但一樣是保養得宜讓人看不出來實際年齡的。似乎這樣的修身養性對他們的生理確實有著極大的滋養呢。

在下半場的兩次冥想中,老師代領大家進入他所營造的情境,而我依然故我,進不去就是進不去。只是在第二次的情境冥想時,我突然領悟到,我的進不去應該是自己造成的。是我主觀抗拒,所以總在門外徬徨。今天雖然我仍舊看不到亮麗影像,也沒有完整的心領神會,但是我想能讓自己順其自然地領悟也是件很好的事。凡事,順其自然就好,時間到了就自然懂了,完全不需要急燥與匆忙。

四個鐘頭在一次次的冥想之後就這樣結束了,但是,這是次很棒很清新的體驗。在物質世界中跌跌撞撞的我們,常常荒蕪了自己心靈的那畝田已久,當再度要拾回時,總是要再度歷經種種的醒悟與覺察吧。只要有開始,就不晚的。我這樣輕聲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