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幾週前的浴光之路,今天朋友再次介紹我參加了一個呼吸的課。

老師是來自美國紐約的李宜靜老師(在聯合國公共關係部門非政府組織當任三年的執行委員, 在全世界演講及教過上千人, 包括世界銀行、聯合國、成大醫學院長宋瑞珍、臺北市立療養院精神科主任湯華盛、慈濟大學前校長賴明亮醫師及紐約多位心理醫師等都是李宜靜的學生。曾與哥倫比亞大學布朗醫師教授到臺灣與香港各大學與醫院演講,目前,紐約曼哈頓著名精神科醫師Ken Rosenberg (全美最好醫師排行榜之一,New York Magazine) 邀請李宜靜每個月定期教導他的病人,她並定期教導瑜老師訓練班(Yoga To The People)

呼吸課在5、6年前我曾在日本上過一次。嚴格算是我接觸身心靈課程的濫觴呢。

那次的課在老師第一個問題一出,我就知道自己信服了。

因為老師問到:「人可以一天不吃,可以一天不睡,但是可以一天不呼吸嗎?」

呼吸,只要短短的一兩分鐘不進行就可能對腦產生重大傷害,更遑論一天呢。

所以,呼吸對人是多麼的重要啊。

那麼呼吸品質呢?

答案當然是一樣的重要啊。

享受一場品質良好的呼吸對人的心靈會產生非常神奇的療癒。

所以不是之前有新聞說有人願意付錢去吸純氧以強化免疫力。

好了,那麼所謂的呼吸課又是什麼東西呢?

它是一門藉由呼吸的深與緩、短與猝的交錯使用,讓人從內而外的完全放鬆自己,將平日深藏的情緒可以完全卸下。

所以,當一進入課程之後,只見沒多久時間,周圍的學員們哭的哭喊的喊。

老師此刻就會引導大家呼吸的速度與深淺,讓大家的情緒可以逐次完全宣洩。

一次的呼吸過程大約要這樣進行將近一個鐘頭左右。

最後再來一個收心操讓大家回到現實社會。

不過再回來之後的身驅已是抖落一地的壓力,滿身的清爽。

我個人因之前曾在日本上完整套5天的課程,已感受過這課程的震撼力。

這次再上課,和之前上時相較之下,明顯感覺到自己經過這陣子的休養差別真的很大。

上課時我已經可以放鬆的享受呼吸課帶給自己的幫助,而不再有滿身的壓力待釋放。

就像這次老師所說,人常常不知覺中讓自己扛了滿身的壓力和不快樂。

其實快樂真的是很簡單,只要懂的拒絕。

但人卻總是讓自己這樣的不快樂。

所以,常常給自己十分鐘的時間做個深層的呼吸吧。

就是簡單的一吸一呼就可以的。

閉上眼睛,一吸一呼。多愛自己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