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朋友問:「妳都在忙什麼?」

剛開始總是細屬一遍自己這陣子在學的事物。

最近,我嘗試換個想法與說法。

應該說:「除了工作之外,每件事也都挺有趣的。」

回想自己在國高中階段總覺得女人過了30就是很可怕的事。

那時看到班導過了30才結婚,心中不禁覺得這樣晚婚的女人好慘啊。

到了20歲,終於得到行為上的自由,覺得青春無限可以恣意揮灑。

每件事都不急著爭取,因為年輕吧。

然不知覺中到了30歲呢,事業剛起步,婚姻也才剛走進去。

但我卻計劃著自己可以在40歲退休,可以好好享受世界及與親愛的家人相處時間。

所以用盡了所有力義,希望可以在短短十年內存夠自己所需的錢。

殊不知集郵式的工作和生活態度讓自己被壓抑的很苦,也很累。

如今過了40,在經過幾翻磨練之後,懂的放手。

其實,人生是可以邊做邊享受的。

人生,也不用那麼絕對的認真的。

不用証明什麼,只是為自己而活的。

放下身段,放下堅持,放下虛榮,剩下的只是純粹。

所以,學東西沒有時間表,不用急燥,反而更加好玩與有趣。

原來,不用工作佔滿我的行事曆,我一樣可以把生活安排的很精采。

原來,脫下了有色眼鏡之後的世界還蠻簡單的。

而這眼鏡卻是自己硬掛上去的。

因此,享受生命,學會慢的哲學就是最近的心情與生活。

當然,身上盤纏還不夠我就此退隱山林,但是,學會淡泊卻是擁有的最大財富。

我自己也很訝異於自己的改變,但是我知道這是件好事。

生命中的平衡。我終於拿到入場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