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開始上班後想要維持一天一篇文章的心願是真的有困難的。

在結束前一份工作之後休息的這10個月的日子中,對於『工作』這件事有了很多不同角度的思考與想法。

剛出社會時,總想把同事當朋友,而那時大家都是社會中的小朋友階段,所以確實應該也是交到不少推心置腹的好友。

再年長一些,開始進入管理職,還是希望能把同事當朋友。然而此時因為職差的關係,不是單方面想就可以達到的。也可以說因為有這樣的想法,所以總夾在老闆與屬下之間,成了道道地地的夾心餅乾。

吃了點虧,跌了些跤之後,知道主管與屬下的分際。但是雞婆個性的自己還是忍不住要幫屬下擔責任,卻變成一個不得老闆疼的彆腳主管。而此時也才知道,原來當自己彆了腳之後,也同樣成為一個不得屬下愛的主管。因為跟在不紅的主管身旁能有什麼出息呢。

因此再進入下一個階段,了解老闆永遠是自己唯一的目標,也知道了屬下需要的是一個得寵、得勢的老闆。即使是因為這樣妳讓他們欲生欲死般工作,依然大家是乖乖聽話照做。雖然背後總聽到有人數落自己,但是,職場生涯原來就是競技場,只有適者生存的權利,沒有輸家哀嚎的餘地。

但現在的我,在經過長長的休息和歷經身心靈的大調整之後,忽然發現面對棘手的人事物都可以以一種更自然的態度去面對與處理。換句話說,那是一種把自我抽離後看事情的方法。當自我抽離後,可以看到更多事物的真相與內涵,雖然眼前的這些職場人事物都還是一樣的麻煩,但自己可以跳脫出漩渦,以更冷靜與平和的心情處理。很訝異自己不再像以前毛燥與不平靜,很訝異現在看事情的角度與方法。原來,休養與學習真的是有幫助的,那是一種自我提昇的能力,也是一種極強的療癒能力。

昨天晚上趕著去上下半場的占星課,課後和小丹老師聊了很久,聊到人生的課題與使命,也聊到自己再次就業後發現自己做人做事上的轉變。我說經歷過這一切之後, 更了解人生的不平凡,所有事物好像都是冥冥之中在默默轉換,當自己順著流走時,就很自然地發生了。小丹老師說,我已經渡過塔羅牌中『吊人』反省省思的階段,正踏上下一個『惡魔』所代表的除舊怖新路途,當然這一個階段的最後一站就是『節制』,代表著自己與他人的融合後的新自我,那是一個意境很高的改變。經過這一波學習與考驗,我已經慢慢可以面對挑戰不懼怕,且更興致勃勃地想偷窺挑戰之後自我的新面貌。其實,當自己拿掉心中那莫名的不安全感之後,出現的就是真實,一種很不一樣的隨遇而安。現在的我,正在體會這一切,也可以說在享受自己另一次成長之後的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