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東7.jpg 

上週當因工作而忙碌地奔波在高鐵與高速公路之間時,忽然在與同事的對話中感嘆為何科技這樣發達,但卻還研發不出一個像是小叮噹的『任意門』這樣的產品呢?如果可以開發的出來的話,想必一定是熱銷商品,因為就此時間與空間就再不會是忙碌的商務人必須要時刻去克服的問題了啊。與同事這樣一搭一往的對著話,越想越夢幻與不切實際。

就在這樣的話題告一段落之後,我沉入一段獨處的時間。回想著剛剛與同事的話題,我忽然覺得現代的人太貪心了。如果不是大家一昧地在追逐不合理的業績成長,如果不是大家怎麼樣也對自己的財富不滿足,如果,有太多的如果,那麼,我們其實擁有的已經非常足夠,太多的東西只是奢侈,不是生活上一定必須要有,而是慾望讓自己想去擁有。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拼命的追逐著忙碌,到底在忙碌著什麼呢?想想這些忙碌某種程度上也是種假象,一種讓自己有存在感與價值感的源頭吧。

所以在完成疲憊的忙碌之旅後,我決定要給自己一些休息的空間,不管是外在的軀體或是內在的靈魂。需要一些休息的種子讓自己足以支撐再往下走。

這次的復出工作,我發現自己和過去的截然不同。以前自己是享受那種為忙而忙,因為忙而覺得有空間有地位的人。但現在,自己是為了生計,忙碌已不是我唯一的價值証明,所以儘可能我會多留點時間與自己的心靈相處,精神的富裕才是我希望擁有的目標。

慢活,是種從心深處發芽的想法。即使工作的步調讓自己再怎麼樣也無法是慢下來,但是,慢活是一種精神上的理想,和實質上是可以雙向並行的。我希望自己可以放慢思考,放慢所有,享受生命的原味,那應該是另一種很不同的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