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jpg 
照片取自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官網

這部日劇是年初的新作。繼上班之後,平常日子幾乎沒辦法有進度,而到了假日又有各種聚會或是活動,所以看日劇的速度明顯慢了很多。以這部片子為例,我記得是4月底左右一起買了好多部,但是直到7月都過了快一半,我還沒全部消化呢。

今天總算完完全全一整天在家,所以吃完中飯後就躲在房間打算把這部劇一次K完。其實前面幾集都是陸陸續續在看,但可能是好故事都寫的差不多了,最近的日劇雖然還是在題材上保有創新意圖,但緊湊度及吸睛力上明顯弱化很多。

先談談這部劇的題材是我還蠻喜歡的偵探懸疑類型,主角瑛太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才剛看完的篤姬、還有交響情人夢都有他的精彩演出),但是說實在的整體而言有點步調緩慢,還有就是節奏感比較平緩了點,簡單來說就是比較難讓人想一集接一集目不轉睛地看完那種吧。所以有聽說在日本這齣劇的收視率也是屬於普通型,原因就蠻容易理解。

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有介紹的必要是因為它有探討到一個很有趣的角度。那就是現代醫學發展的主要對象還是以活著的人為主,但相對地法醫這個領域就相當地冷門與乏人問津。

美國影集CIS雖然造成一股熱潮,但影集終究只是影集,總是還不至於影響實際社會的主流價值。不過持續有人在談論的話,未來總有一些理想性較高的人會正視這個偏冷的領域,或許會影響到一些人願意投身這樣的一個研究吧。這樣想來就不錯囉,至少是有一些平衡力量為社會各階層都盡些力囉。

至於故事本身是以五位醫學院學生為主,各人因不同的原因選擇了進入法醫這個研究領域,而在一位享有聲譽的法醫教授的指導之後,慢慢開始了解與見識到如何真正聆聽與還元身故人當時所實際發生的情況。

其中飾演法醫教授的是『時任三郎』,他可是十幾年前我在日本求學當時日劇中的一線小生,演技讓我曾十分著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