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犯罪.jpg 

今天的下午看了屏風的[合法犯罪],整齣劇的編劇緊湊,尤其搭配兩位硬底子演員的超級演出,除了精彩之外,任何的形容詞都不足以描繪出內心的欣喜與激賞。

觀看這次的戲碼之前說真的我沒怎麼做功課,心想衝著兩位劇場老將的面子我想這齣劇不會是齣讓人擔心的劇,所以對於劇情並無太多研究。

到場之後拿起朋友買的劇情解說細細翻了一翻之後發現原來是齣推理劇呢。

心中燃起濃濃的興趣,因為想起以前在日本時我最愛的就是推理劇啊。而台灣,推理劇實在是太少見了,因此更彌足珍貴啊。

劇情解說這次印的非常棒,棒到在開場前翻一翻之後就知道整齣劇的分場與所有內容,當然連結果也都寫了出來,但也是因為這樣我立刻深深佩服起這次的導演兼編劇黃致凱先生。

話說好的推理劇劇情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每個蛛絲馬跡都要顧到,因此每個人物編排、對話、甚至於表情肢體都更加重要,因為這些都成就一部好的推理劇成立的原因啊。

劇情解說中有道;推理小說二十法則(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spy/c_dine_1.htm)與十誡(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E%A8%E7%90%86%E5%B0%8F%E8%AA%AA%E5%8D%81%E8%AA%A1),非常的有趣,是我以前所從未看到過的內容。

再來就是整個舞台的運用,這次的難度簡直是在變把戲般,只要是出現在遊樂場中的摩天輪、瀑布汽艇、還有大怒神等,讓人目不暇給、驚豔不斷。

再看看這次的演員,我要說這次的每位演員演出都相當到位,甚至於連非專業演員的英文名師徐薇演起來都讓人讚賞不已。也堆疊出這齣戲的好看度。

我尤其欣賞劇情走到最後,當一切事實越來越明朗化之後,飾演警探的李國修發現原來兇手是某種時間點巧合下的集體犯罪,他的妹夫、也是警局同事的顧寶明也是兇手之一時的那種矛盾、衝突、與尋求自我說服後,無奈的告訴他的搭檔狄志傑說(以下非劇中使用的文詞,因為名言太多記不了全部,但大致意思為此囉);人生有時候也要睜隻眼閉隻眼,這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而是選擇性的,當大部份時候是真實的就已是真實了,不要太苛求絕對的完美,所以犯罪有時也可以是合理的。

總而言之,這真是部好看的舞台劇,陪我度過一個潮溼雨淋淋的午後。推薦給想看而還未決定買票的朋友,這絕對是部值得觀賞的劇碼的,別猶豫了,去看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