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_1.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陣子陸續看完的熱門單元連續劇[BOSS]。

最近日本非常流行單元連續劇,也就是整齣戲同樣是10~11集,主角人物是每集都會出現,但實際上故事是每集都獨立的。常見的素材就是和警察、律師、醫生等相關的題材。說實話這種劇集偶有佳作,但若已變成常態性每季總有一兩部戲是走這樣型態,就有點膩了。因為警察、律師的職責就是查案辦案,相信再好的編劇也很難發想出更多的不同性吧。

不過或許和醫生相關的題材還有些新意,因為畢竟醫生有很多不同的科別,尚有不少我們所不知的醫療領域,所以像是[醫龍]、[Cold Blue]就仍算有新意,也還有一些發揮的空間。

今天要來介紹的這齣戲是富士電視台的年度大戲,男女主角也都是一時之選。還記的竹野內豐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演員之一呢。

[BOSS]的女主角是天海祐希,是近幾年來非常火紅的中生代女演員。她的演技已算是爐火純青,所以詮釋起劇中設定的主人公,40歲、從美國留學回日的警視廳搜查一課新設特別犯罪對策室室長的大澤繪里子非常貼切。

這位室長是位個性強悍、思維細膩的女子,尤其和竹野內豐的對戲(她的舊同事又是新上司)非常精彩。中間的故事想當然爾就是這位室長和屬下們藉由一個又一個的事件有了工作上的磨合與協力。讓我覺得有驚豔的是最後一集,幾乎讓我都上當的以為那個內賊就是竹野內豐的同時,編劇給了我一個非常驚喜的意外轉折。我想這也是這齣戲唯一讓我驚喜的一集了。

boss_2.jpg

[BOSS]的主要演員有:

大澤 絵里子

野立 信次郎
木元 真実
花形 一平
奈良橋 玲子
岩井 善治
山村 啓輔
片桐 琢磨

丹波 博久
屋田 健三

池上 浩
川野 昭夫
森 政夫

小野田 忠
…………

…………
…………
…………
…………
…………
…………
…………

…………
…………

…………
…………
…………

…………
天海 祐希

竹野内 豊
戸田 恵梨香
溝端 淳平
吉瀬 美智子
ケンドーコバヤシ
温水 洋一
玉山 鉄二

光石 研
相島 一之

丸山 智己
長谷川 博己
HILUMA

塩見 三省

boss_3.jpg boss_4.jpg

脚 本
林宏司(「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医龍」「離婚弁護士」)
演 出
光野道夫(「離婚弁護士」「一瞬の風になれ」)/ 石井祐介
音 楽
澤野弘之 / 和田貴史 / 林ゆうき
主題歌
「My Best Of My Life」 Superfly(ワーナーミュージックジャパン)
プロデュース … 村瀬健(「太陽と海の教室」「14才の母」(NTV系))/ 三竿玲子
制 作
フジテレビドラマ制作セ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