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t_5.jpg Papus的塔羅牌,影響偉特牌的重要牌

今天我的塔羅課高階課程結束了。

這個讓我等待了8個月的課真是太棒與值得了,讓我內心有種滿滿的充實與滿足感。


tarot_1.jpg  古代塔羅牌,富有埃及色彩

我要謝謝我的神秘學啟蒙老師 - 丹尼爾

這一年多來的學習因為他領路,是一條安全、喜樂、又不時溢著驚喜的道路。

想要分享的是,其實神秘學並不是充滿黑暗的神秘,而是因為身在亞洲台灣的我們因為不明究裡從不同管道接觸,在以訛傳訛的資訊不明之下而覺得它帶給我們一種不安全的神秘。

其實,大部份的知識來自歐亞大陸,包含了神學、宗教學、歷史等。

神秘來自於不了解、來自於不熟悉、更來自於習俗與風土的隔閡。

tarot_2.jpg 15世界的塔羅牌,燙金設計,美侖美煥,塔羅牌圖案的由來

而世上最早的塔羅牌可能源自於14世紀左右,最早期只是以紙牌的型式出現,再慢慢由不同的人依需求而有各種的圖案設計。

若以用途來分,塔羅牌可分為(1)遊戲(2)收藏(3)占卜(4)靈修四大類。

而現代人可能接觸到塔羅的主要是因為占卜與靈修這兩種用途吧。

tarot_3.jpg 希伯來起源的重要畫法

而若是以占卜用途來說,最早的時間點落在18世紀,受埃及、希伯來、歐洲宮廷、西臘神話羅馬神話等的影響,最知名的就屬偉特牌。

近代更因某些大師的牽引,與心理療癒及心靈成長連結在一起,最知名的就是托特牌、奧修禪卡、Auro-Soma塔羅等。

所以,塔羅也可說是一種大分類,只要是符合分類精神,也就是將整個故事分開並套用78張牌來解釋者即可廣義稱做塔羅囉。

tarot_4.jpg

tarot_6.jpg

這樣解釋起來是否發現塔羅其實也是非常的具有知識性與邏輯性呢?

因為要先有大綱、故事、用途,之後再依不同人的需求串起來解釋。

所以,若有興趣想知道更多塔羅的人,無論是占卜用途,知識背景,可以找丹尼爾喔。

他絕對是個知識寶庫,讓你了解神秘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