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我霓裳.jpg
穿著無趣的衣服,就像過著無趣的人生

 真我霓裳-1.jpg

主人翁的絹惠本是個寢具銷售人員,卻因為個性努力、樂觀的天性而被轉調到新成立且負有帶動百貨公司業績起死回生使命的女裝部門。

新成立的女裝部門主管是久居法國,了解國際時尚商品採購與具有流行產業人脈的黑木瞳。

原本的絹惠是個對於時尚服裝一竅不通的平凡女子,也對於自己的平凡甘之如飴。但在職務的轉換之後,原來的個性資質再加上黑木瞳的慧眼賞識與嚴厲調教,慢慢轉化她對自己內在外在的認識,終而突破自己往專業的時尚企劃與採購之路邁進。

這部戲是漫畫家槇村さとる的作品所改編的。實際上像這樣一個故事架構其實是非常簡單與老舊的,但是作者還是有辦法在這樣的一個故事架構中放入日本人看事情與做事情的理想與意念,尤其搭配上日本的經濟不景氣現實與女人地位的提升等現代觀念,算是讓我相當佩服的。

另外當然就是這齣連續劇就像是看時裝秀一樣,每套衣服都是令人賞心悅目。尤其當女主角醜小鴨變天鵝後,每一次出場整個衣服和配件的搭配都是超完美與時髦的。而劇中的其他女配角們的衣裝也完全不輸女主角,一樣是美不勝收啊。所以衷心推薦這齣劇給愛美的女生們,相信絕對看了不會失望,是部有外表也有內在的劇喔。

當然若是像熟女如我的話,那麼黑木瞳的衣裝打扮則是夢想中的女王了。真難想像黑木瞳已經快50歲了,居然還能擁有如此輕盈與曼妙的體態與完美的肌膚。

若說到本劇,另一個特點就是抄不完的經典台詞呢。且讓我節錄出一些分享給同樣喜愛日劇的朋友囉。

1. 外表就是一切,因為穿無趣的衣服就會過著無趣的人生,所以別再說人有內在就足夠之類的話

2.
每一個自己喜歡的事物中都包含了很多的美好回憶,所以才會產生喜歡

3. 比起要做什麼事,和誰一起做是更重要的

4. 工作幾乎佔據現代人一半的生活時間,如果一天中有一半的時間是快樂的,那剩下的一半一定會更快樂

5. 自信與驕傲是走過人生的証明

6. Coco Chanel說 - 20歲的臉是上天賜予的,而50歲的臉則是看自己的後天努力了

7. Coco Chanel說 - 要想成為不能被代替的人的話,行動就必定是異於常人的

8. 不懷有感激的心與人相互合作,必被人咬一口回敬

9. 高跟鞋是違反自然,與不符合行走安全與舒適的產物。但當一個女性選擇穿上高跟鞋則代表了她想要有所變化,例如想變漂亮,想變堅強,意味著想要一個全新的自我,所以選擇挑戰它

10. 先要了解真正的自己,只要了解自己後,便會知道自己想要追求的道路,自然就懂的前進的道路在哪了

11. 不要選擇錯誤而後悔,所以更要對自己所選堅持到底

12. 因選擇而不得不放棄的東西會慢慢在內心越來越強大,最終變成激勵自己前進的動力

13. 可能性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創造的

14. 不考慮接受方的心情與情況就工作就付出,那只是一種自我滿足罷了

15. 只有當自己一個人也能站穩腳步時,才會遇到真正的夥伴,請看看現在的自己是否還在依附誰在生活吧

16. 沒有人在工作上是永遠成功的,重要的是,在跌倒的時候該怎麼爬起來

17. 有夢想的地方才會聚集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