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總活的很拘謹、很委屈。

怎麼說呢?

舉例來說,工作忙碌已是既定事實,所以一股腦地將自己投入忙碌的漩渦,從來不會讓自己抽離一下、稍微休息片刻、以求走的更遠。

所以累上加累,但是說實在的這完全是自找的,沒人要我做成這樣。

可能年齡到了某一個時間點,最近這幾年陸續不同年代的同學紛紛開始出動尋找舊同學,所以斷斷續續收到不少早已斷了聯絡的同學近況。

在這些近狀中有些是功成名就,有的正在為了子女的學業煩惱著、也有的正好是工作處於瓶頸待突破中。

但是更有一些讓我感到難過的是,有些同學生了病住在醫院中、或是已經離開這個世間。

閉上眼睛回想大家以前學生時代的相處場景,彷彿幾十年前的事就像昨日般那麼近。

所以,人生有什麼難關過不去呢?

當還有能力改變一些什麼讓自己快樂的話,那就嘗試吧。

不要再用各種藉口告訴自己做不到,每天都嘗試做一點不同的、你會發現自己有太多的可塑性。

甚至於自己所堅持的價值觀也許都不再那麼堅決了,因為,你開始嘗試讓自己不同。

以我自己為例,以前總覺得忙碌就是無法抽出任何空檔,即使是家人也常常很委屈地承受我的忙碌。

但是這次我就在自己最忙的時間點,硬生生在最有效率的幾天規劃下湊出三天陪媽媽來個香港三天兩夜行。

我嘗試去做了,大家都玩的很開心,事實証明我也沒有漏失掉任何事情。

所以,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想做。

我挑戰自己,成功了。

相信我會做更多挑戰,一天不同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