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在工作上是一個接一個的帶新人,加上一個月一個展,再加上一連串的新產品、新客戶開發,我整個人猶如處在一個加速與失速交替的恐怖過程中。因此,當前同事提議這個課程時我毫不考慮就舉手表達我一定會參加,因為我真的需要好好補充能量充充電了。

這次的老師是我仰慕已久的胡因夢老師,所以基本上我根本沒太在意課程的內容,只希望有機會能親自上上她的課,聽聽她在心靈修練這麼多年後的體會與見解。

這兩天的課程非常緊湊與紮實,包含了回春瑜伽、呼吸法、靜座、養生拍痧、觀念頭、拙火等。每一個項目都讓人有很深的體查,不管是對於自己身體的觀察、或是心靈層面的觀察。

其實一個快樂的人生必須先從健康的身體開始,沒有了健康,人生很難真的可以樂觀與積極。而為了要有健康的身體,正面的思考與能量的蓄積也是要講求方法的。所以,兩者習習相關,互為表裡囉。

而兩天的課程中我最怕的就是呼吸法吧。因為以前曾接觸過,只是每每聽到周圍人的激動不知為何我就無法專注下去。這次胡老師的方式帶有一種強烈的壓迫性,才第一聲喘息的開始就讓我感覺到非常濃列的不舒服與抗拒,進而全身是完全的麻痺與緊繃,並產生想逃避的念頭。但強壓著不適的念頭並努力地跟著節奏,慢慢就可以被帶領進入呼吸的脈動,進而進入快速的一呼一吸循環中。那是種非常奇妙的感覺與體悟,像是抗拒、陳服與釋放的一個過程吧。因此,整個課程完成後有種莫名的暢快感。很高興自己終於在第三次的嘗試之後過了這一關。

其他還有很特別的就是拙火。這也是一種必須要用心去體會的深層能量起動力。只是我還在體會當中,很難形容具體的感受與心得。

另外就是胡老師引述了很多心靈導師克裡希那穆提的理論並搭配上同學們的實際生活經歷做詮釋,在我個人來說是收獲非常多。人生就是這樣,生老病死,誰也少不了哪一段的,只是機會早晚吧。所以,永遠用最豁達的心態去面對所有事情。人生,是用來修行的,因此,沒什麼一定要在意與計較的,重點是自己努力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