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一兩年來小時候的同學互動與聚會特別頻繁呢。

像是去年參加了高中和大學的同學會,先說明這是全班等級的聚會喔,不是小貓兩三隻那種小圈圈的聚會。而今年則是我的幼稚園、小學與中學同學聚會。

在這些都睽違了30多年到20多年不見的同學會中我慢慢尋找小時的自己,因為我發現在高中以前的歲月,很多的記憶都非常的薄弱了,甚至於同學們所談論到的事情我根本沒有參與的印象呢。

我的幼稚園、小學與中學是在同一家私立學校度過,因為當同學長達11年的時間,所以不管是否曾有同班過,但
是同屆的名字多少都還是知道的。而我,以前一直認為中學時男女是分班,所以理論上男女生應該是不熟的。但是沒想到這樣的想法直到今年的同學聚會談起來才得知,我周邊的很多的同學私下都玩在一起,沒什麼男生女生不能說話的界線。說實在的,我剛聽到這樣的事實時有點傻眼,輕嘆口氣才知道這一切都是我自己所設定的界線吧。換句話說,就是自己乖的不成樣,誤把自己的認知當成了理所當然囉。

這樣想一想我錯失了多少兩性相處的機會啊?怪不得我年紀到此還是對於和另一種性別的人類相處有著障礙吧。哈哈哈~~~

不過呢,只要體悟就沒有時間早與晚的問題,永遠都不嫌晚啦。常常覺得人真的不要太固執與在不對的地方莫名的堅持,Open Mind真的是很重要的,否則我們可能失去事小,但失去了時間與珍貴的人生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