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3.JPG

從小我就愛看書,看書也算是我的人生樂趣之一。只是一般來說愛看書的人不一定要自己買書,但是我對看書這件事是有潔癖的,所以有興趣的書我就有欲望擁有。再來就是書總是要用時方恨少,所以只要看到有價值的就先買來放著,有時間再慢慢揀來看也不遲。因此,我夢想中的家就是要有一面超大的大書櫃,這樣才能把我想看的通通往上疊啊。

記的小學時我愛看的是偵探型小說,所以像是亞森羅蘋、福爾摩思就是我的最愛,總是迫不及待每週能到東方出版社去抱一本回家。上了初中,如一般國中女生一樣,我愛上了瓊瑤、余光中的散文、以及數不清的日本少女漫畫,像是小甜甜、凡爾賽宮玫瑰、千面女郎等等。高中時迷上了翻譯小說,尤其是越厚越大本的越好,所以像是飄啦什麼的就是我那時的首選。到了大學的前一兩年我被林語堂的文筆吸引,所以一系列看了非常多很中國風的小說,如京華煙雲、還有水滸傳等,後面兩年則忙著校外活動,書籍對我的吸引力就慢慢開始降低。

而從研究所時代開始我對於經營心理學產生濃厚興趣,尤其是馬思洛。回台工作之後,我則只對經營管理、以及工作上有助益的書有興趣。直到前兩年,開始接觸心靈成長相關議題之後,除了馬思洛之外,更擴大範圍到人的生存與價值,因此像是克里希那穆提以及各式各樣的哲學相關書籍就是我案上常見到的書囉。

當然除此之外,我還喜歡收集瑜珈啦、歷史啦各種形形色色的書,總之,就是擁有一大面書櫃就是我的努力目標囉。

IMG_3044.JPG

剛裝潢完的房間新加了兩個落地書櫃,雖然離一大面牆的書櫃還有點距離,但是已經慢慢往理想接近囉。擁有書和看書,真的是人生一大快樂啊。

IMG_30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