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1.jpg

很久沒有好好更新一下我的網誌,主要原因是進入今年一種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忙"弄的自己有點心浮氣燥,所以總是靜不下來把想整理的東西做個整理。我想這就是屬於那種頭腦衝太快,但是全身上下是跟不上那個節拍的一種最佳狀況吧,呵呵。

其實我是個下了班後就完全停止引擎轉動的人,因此看日劇就是我很重要的活動之一。在這段休工時間我還是看了很多很多的日劇,只是有的真的就只屬於打發時間看看等級,實在也提不上勁寫上一篇把它讚美一下,不過今天這部織田裕二所主演的【外交官黑田康作】就很值得介紹給朋友,希望朋友們有時間可以找來看囉。

kuro2.jpg

織田裕二相信是個很有名的演員了,所主演的【東京愛情故事】、【大搜查線】等都是賣座鼎沸與鄶炙人口的大片。因為已經跨足電影,近期已經非常少參與電視劇的演出,所以【外交官黑田康作】這部電視劇想必是非常特別才能邀請他再度回到小螢光幕。

當我看完第一集之後,那種不輸大螢光幕的陣容與排場,真的讓我驚喜好久啊。而當片尾曲一出現,居然是"Time to say goodbye",天啊,氣勢太磅礡太搭了啊,讓我有種想掉下眼淚的感動。

kuro3.jpg 

先來談談這部片的主要精神吧。看片名就知道主角就是個外交官囉,而這個外交官在片中被塑造的是一個很有理想性與正義特質的人主要負責的任務是在國外保護日本人的安全。

11年前黑田康作曾在墨西哥參與了一場挽救日本人質的事件,而在那個事件當中有一名日本女醫護人員被槍殺。黑田為了自己沒有能救回這條生命而對於女醫護人員,而對她的先生雙村一直耿耿於懷。故事的開端就從11年後這位雙村忽然出現在黑田工作的舊金山,兩人一起回憶起11年前的事件,情緒深陷在悲劇發生的時間點。而道別後的幾天,傳出了雙村的跳樓輕生事件、繼之黑田的宿舍入侵、小偷跳崖死亡、再加上黑田在機場親眼看到生還的女醫護先生雙村...一連串的事件讓黑田深知事件的發生不單純,因此申請調回日本進行深入調查了解真相。

kuro5.jpg

回到日本工作後在外交部工作,黑田的表現被正走紅的外交部副部長觀上看中而得到許多的特別照顧。

kuro6.jpg

因為追查真相,巧合中認識了菜鳥警察大桓利香子,並得到許多意外的幫忙。

kuro4.jpg

整個劇情是非常的錯綜複雜,但是最終故事的源頭是,資本主義大國的新藥在落後國家進行便宜的人體測試、以及大國之間的利益與權力的交換等等非常嚴峻的課題。最讓我動容的是黑田所說的一句話,"我們並不是為了要成就這樣的國家而當外交官的"、以及黑田所不屈不撓所堅持的正義與理念。

我想最近的日劇常在提醒的地方就在於覺知,不管是對生活、生命、真理、正義等的各方面。我想這是種反撲,一般民眾對於日本政府與官僚居然面對長達20年的經濟不景氣卻一籌莫展已經感到厭惡,希望更多的根本性改變吧。

總之,這是部很棒的日劇,有機會一定要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