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8.JPG

2009年12月25日我們到Monschau來走走。

Map-Monschau.jpg 

Monschau位於德國與比利時的邊境處,地理位置上臨近德國國家公園Eifel,是一個很漂亮的渡假勝地,在這邊我們看到的車牌除了德國之外,就是荷蘭、比利時,相信除非當地人帶領,很少會有亞洲觀光客到訪這的。

這天的天氣在歐洲算是好天氣,但對我這台灣過去的亞洲人來說還是不太適應這種濕濕寒寒的陰天,所以總覺得全身快凍僵了,不停的想打寒顫呢。

所以一下了車,同事很好心的邀和買杯溫熱的紅酒和薯條暖暖身再往上走。果然喝完紅酒身體整個暖了起來,感覺寒氣都逃出了身上。

IMG_2080.JPG

這就是我們喝紅酒那間店喔,它可是一間小小的度假Hotel喔。

窗檯上擺設的是傳統德國的木雕品,這些娃娃好可愛,要不是我行李箱超重,真想搬一個回家。



IMG_2070.JPG

停好了車,我們就從此往山中開走了。

因為才剛過完聖誕夜,所以路旁還看的到堆起的雪人呢。

IMG_2072.JPG

這棟房子的牆壁上居然有兩隻特別製作的蜘蛛,夠特別的了。

IMG_2074.JPG

因為是傳統的歐洲過年時節,所以今天這兒的遊客不少。但也因是放假時節,所以很多看似不錯的商店都打佯呢。

IMG_2076.JPG

步道兩旁滿是有特色的小店,像是這家一看上去就很優,但是 - 打烊中,非常可惜。

不過,光是琳瑯滿目的可愛窗前佈置就超級讓我吸睛的。

IMG_2081.JPG

這個也是窗前佈置喔,很聖經故事的場景。

IMG_2093.JPG

這間是個藝廊,我好喜歡它的桌巾與擺飾品,好和諧的美感啊。可惜也是打佯狀態啦。

IMG_2077.JPG 

左邊這家店的牆壁上有一隻鴨子喔,這家店是賣童裝的呢。

IMG_2078.JPG  

每間小屋的設計都超有型,讓我不停的按著照相機,希望能把它們通通捕捉下來帶回家。

IMG_2082.JPG

同事說這樣一格一格的建築風格是屬於南德。聽說這種房子的建造方式就真的一片片拼上去,不用一根釘,靠的是卡榫喔。因此在建築房子之前的前置工作及設計就非常的重要了吧。

IMG_2083.JPG 

走到這邊兩旁都是小型的酒巴與餐廳區,所以佈置上非常有過節的氣氛。

IMG_2087.JPG

歐洲很特別的是這種家庭式飯店吧,不講究寬大空間的排場,很像是我們所稱的"民宿"。

但我想這些民宿的供餐就一定很有自己的風格與品味,有機會很想試試看呢。

IMG_2088.JPG 

走到這邊算是第一個盡頭,接著就要從圖中靠左邊黃色那棟房屋處往右轉了喔。

IMG_2090.JPG

這天雖也是冷,但可以看見藍天喔,算是超好的天氣囉。

IMG_2092.JPG 

這棟房屋的一樓是各式各樣賣店,樓上就是餐廳。每間店都佈置的相當溫馨與具有自己的風格特色。

IMG_2094.JPG

這棟房子則採石屋風格囉。每看到石屋總讓我禁不住想起燒著炭火的暖爐。

IMG_2084.JPG

因為尚在營業的賣店不多,我選擇在這個賣店買了不少可愛的木做小木偶和紀念品。這天正巧也有小小的折扣,算是賺到了。

IMG_2111.JPG

走到這個地方算是另一個三狹路交流處。正中央有一株美麗的聖誕樹矗立,讓不少觀光客佇足照相、觀賞。四週有幾間麵包與咖啡店,也可讓遊客好好靜靜的欣賞風景與稍做休息。

IMG_2112.JPG 

剛剛的聖誕樹場景再往左邊挪一些就可看到一條水流潺潺的小溪與這排南德特色的房子,在這裡呼吸到的空間好清新與透著涼涼的香氣喔。

IMG_2193.JPG

在河前方的橋上,我們請其他訪客幫我們一起照了張合相。照完後我還笑說這訪客怎麼沒把周圍美麗的景色納進來。同事笑著告訴我這張照片一定要留念,因為德國人照相的習慣就是人一定會放在正中央,不管周圍景物的呦,特別吧。

 IMG_2128.JPG

每棟房子都為了聖誕節爭奇鬥豔的動了很多不同的巧思喔。這棟房子還有一個聖誕老人吊在窗口邊喔。好可愛啊。

房子前方還有一個銅雕喔,厚重古樸的色澤,我喜歡呢。

IMG_2131.JPG

這個大門既特別又好看,一看到馬上就掏出照相機來上一張囉。


IMG_2132.JPG 

這個商店的門口也是特門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