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只是為了打發要看週日晚上10點的『命中註定我愛你』前的無聊時間。但,慢慢的,我發現每集中總有幾個一兩個比賽團體的作品能讓我感動,所以,就習慣上到了8點自動收看。

要說喜歡看電視,我想更重要的是,我喜歡被影像牽動情緒,享受感動時的瞬間淚盈眶。那種感動的觸動是很真實的,很深刻的,很活生生的。尤其隨著年歲增長,更覺得被感動是一種很原始卻又很令人滿足的感受,不需要一定是花大錢,費心地安排,很大氣的排場等等。人活著,如果不需要太硬撐,我想被感動不是那麼困難的事。

我尤其很喜歡看到辛苦付出的人們獲得回報後的那種無言垂淚的感動畫面。所以比賽無論是文的還是武的,都好的。

說實在的一開始總覺得『跳舞』怎麼能成為電視比賽節目呢? 主題會不會太薄弱呢? 尤其主持人也不是科班出身, 口條也不挺順溜,總感覺危危險險的。但是每次比賽的團體總是非常認真的面對每一次賽事,而認真的人當然會自然而然的感動到觀賞者吧。我必須承認最初吸引到我的是一團表演肚皮舞的『法老與舞姬』,一整團的舞者整齊的甩起肚皮揮舞著雙手煞是驚心動魄的好看啊。尤其在比賽中期每次的『法老與舞姬』總是像個百變的妖姬般,將肚皮舞的精神融入不同的舞陣中。再加上聽說團員們大多只是家庭主婦或是業餘舞者,因愛好舞蹈及不服輸的精神而苦撐下去。這真是讓我這熟女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再來呢,我注意到『黑角』,原本只是喜歡Breaking的一群年輕人,也因為比賽,不斷推陳出新編出一齣又一齣打動人心的舞碼,點子既新又妙,讓人無法將目光從螢光幕移開的。到了後期,一隊完全由女生組成的團體『MANIAC』更是令人束起大姆指,試想一群女生能用Hip-Pop舞出那樣具有力與美的舞蹈(想想自己只要在瑜珈教室劈腿折手個90分鐘就覺得天昏地暗相比,更了解那樣需要耗費體力的事對女生而言是有多辛苦呢...),想必花費的練習時間不足為外人道也吧。

總之總之,我要表達的只是,我喜歡付出的人終有獲得回報的機會。這種比賽節目可是完完全全滿足我這個熟女的簡單心願。祈福這世界上有付出的人都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喔。

最後最後,就報一下第一屆舞林大道的排名榜吧!!!

第一名、黑角--->恭喜囉
第二名、爵劇影色舞團
第三名、MANIAC
第四名、法老與舞姬
第五名、Freaky Krownz
第六名、街頭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