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中竄來竄去多年後, 有次剛到一個新工作崗位, 一位新同事過來搭訕, 說他以前一位朋友認識我, 再多談幾句之後, 發現認識我的那位朋友對我的評語是"正直".

所以, 心中暗暗唸道, 原來我予人的印象是"正直"啊.

最近碰到許多煩心與不解的事, 當然煩心與不解是因為自己還身處在局中, 所以自然跳脫不出"惑". 

不過, 這時那句"正直"的評價又忽然穿梭在我的腦中.

正直應是以品性論斷, 還是以行為論斷呢?

多年職場甘苦, 當然在大部份的情況下當主管的我絕對不得不防守, 然抱持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理念, 總盡量不為人找碴.

但是, 往往有些人是以自己的價值建立在製造麻煩上, 看著大家圍繞在自己創造出的麻煩上就賺到另一個生存空間.

所以利用這套公式繼續走跳江湖, 一次又一次.

這樣的人可以一輩子這樣順利嗎?

我沒有答案, 因為每個人都有為自己生存找到出口的權利.

但是若是將自己的生存架構在欺壓別人上, 我想這總是不太能得人心的.

或許也有一天會耗損自己的信用, 而被人唾棄.

因此, 我只求每天晚上可以安穩的睡, 那麼"正直"在此時還是一個不錯的標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