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人類有一個每天都要面對的課題就是"負面思考"。

當負面思考現身時,如果用最大的包容力告訴自己,那只是自己恐懼的化身,學習和它共存不要害怕逃避。

若是退縮了,那是因為對自己失去信心,所以才會讓負面思考佔據了整個腦,遮蔽了心,關閉了判斷,而硬把自己抽離。

昨天我的中醫老師告訴我,現代人要比過去活的更辛苦,因為競爭太激烈,生存太辛苦,所以人的內心都是異常脆弱,每個人都有很多的"心病",而唯有咬緊牙怒力不懈地堅強面對挑戰才是唯一的方法。心強了,氣才會順,才能抗拒整個地球的環境惡化。

今天我看到"學學文"的創辦人徐莉玲小姐分享的一段摘自慌漠甘泉的話語,再度提醒了我,努力是必然的,而"耐心等待結果"這件事情更是重要,分享給我自己和有心的朋友,讓我們一起來接受"相信自己"的功課吧。

臨到我們的各種苦難,都是父神的使者,受父神的差遣,送禮物來給我們的,我們如果知道這個,就會得到安慰了。雖然,照屬世的眼光看來,苦難似乎是傷害我們、毀滅我們的,但是照屬靈的眼光看來,苦難卻是產生祝福的。

我們永不該忘記,世上最大的祝福乃是世上最大痛苦的結果。所以每一次我們受到神嚴厲的修剪,刀雖然割得深,痛雖然刺得痛,但是一想到"我父是栽培的人",立刻會得到說不盡的安慰。

文森博士在一個掛滿葡萄的花房裡講說他的故事:"我的園丁新來的時候告訴我說,這些葡萄藤若不一起割光,只留下藤莖的話,他對它們一點辦法都沒有了;我就讓他去割,兩年來我們一粒葡萄也吃不到,可是到了今年,竟長得這般豐滿。"

讓我們拿這個故事解釋基督徒受修剪的經過。修剪好像把葡萄藤剪壞了,園丁好像把葡萄藤割光了,但是他所顧念的是將來,他知道這樣修剪的結果會使它的生命更豐盛,它的果子更饒多。

有許多祝福,若不付出代價,是永遠得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