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我終於接受了老媽這20年以來的不間斷遊說,正式開始了我每週日早上的登山活動。

說實話我真的佩服老媽這長達將近20多年的興趣,以前我從未認真聽進去她的建議,直到我發現自己的身體真的需要好好動一動,除了健康這個理由之外,增加心肺功能、養生、不需要太長時間、又不想花費太多錢等等考量下,登山確實不失為一個最好的方法。

而自從跟隨老媽的登山隊走了這幾個月,我發現只要克服了週日早上一大早要爬起床這件事情之外,其它的那些以往我所擔心的事情,都沒有發生呢。而且能流流汗真是件舒服、並且讓人一整天神清氣爽的好方法。

除此之外,我發現了好多好漂亮的地方,也了解其實台北市的登山步道都經營的非常的好,像是政大後山、新店、碧山巖、天母古道等等,無論是路況、造景、沿線的景色等等。天啊,這都是以前我所從來沒有機會接觸與看到的。所以說囉,我這土土的土生土長台北人,以前所謂的玩就是出國,所謂的樂就是和姊妹們吃吃喝喝,從未想到台北市周邊就有這麼多好山好水好景色。再次感謝老媽,把我從小小的房間推出去看到這整個世界,又再次把我從電腦面前拉出來看到整個台北。

現在的我,真的很愛周日的登山,也讓我從這個活動中看到自己的耐力,更看到許多不同面向的台北市。猶如一篇國外有關全球都市的介紹文所說,台北是個充滿奇蹟的都市,因為能在全球找到一個鐘頭內就能上山下海的都市,非常非常的少見。而我們多幸運,台北就是這樣一個地方,而我們每天都生活在這個土地上。台北,我真的好愛妳呦,我愛妳的方便、愛妳的美麗、更愛妳的熱情,讓我們好好保護這個我們每天賴以維生的土地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登山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