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內心和外表是很不協調的人吧。

明明一直是個內心急燥又缺乏自信,明明是常常會莫名衝動又不鎮定,但偏偏外表看起來很沉穩又有自信。

也因此,我自己對自己的認知也常混淆。

錯將大家對我的印象硬生生就這樣灌在自己身上。

所以,就這樣似是而非地認識了自己幾十載。

而這個我也就是台灣知識體系下所教育出的人,除了追求卓越與富裕之外,沒有更好與實在認同自己的方法。

所以,一直以來我總用名片上的頭銜、薪水、名牌的多少來等同自己的生存價值。

相信很多在台灣成長的人都有與我相同的人生過程吧。

只是這些都不是為了真正自己的需求,而是為了外在的追求、別人的期待、與莫名的存在競爭。

不斷地追求把自己逼的累上加累,無論身與心、亦或是靈。

直到,我讓自己沉到谷底,仔仔細細檢視自己。

除去那些外在認知與競爭心態,我究竟想要的是什麼。

透過一連串不同的學習與靜思...

我才徹底覺知,除了自己重新開始認識自己,肯定每一刻的自己,接受所有的美與不美並打開心門之外,沒有其他的途徑能安輔自己的莫名不安。

不要再追求過度的完美,不要再把目光放在未來,把握每一個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每個過去堆疊出現在的自己,承認所有過去的足跡,不論好與不好、完美與不完美。

曾經有人問過我,我想要的是什麼時,我語塞而回答不出來。

那不是客氣,也不是理想太大,而是我對於自己的未來真的沒具體化想過。

總覺理想太小就顯的氣度太少,而理想太大又失去現實面。

所以,原來我是一個可以規劃所有他人的事,執行所有他人的事,但卻對自己的未來這樣漫不經心啊。

呵呵~~~原來真我是一個這樣難掌握的事呢。

覺知,帶有覺知去觀照事情、觀照自己。

原來所有的答案就在自己身上,不在別人的。

此刻,相信我不再會回答不出屬於自己的未來計劃。

因為,我已經能慢慢穩定自己在每一刻。

想要的就一步一步規劃並落實,過與不及都是種虛偽。

今年,會是一個很忙碌的年,因為我開始進入覺知的過程了。

不再高調說什麼理想,不再低估自己的能量。

相信是我的慢活人生元年。

很高興經過摸索,我終於了解了。

學然後知不足,那麼學也永無止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