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失業的日子, 在生活上是很充實與滿足的. 也讓自己重新檢視自己, 究竟生活可以用什麼方式來過. 和過去執著於以工作的成就來判定人生的價值確實是有天壤之別呢.

這段時間我上了好多好多的課, 包括了和色彩有關的Auro-Soma, 油畫, 還有神秘學的塔羅和占星. 這些都和以前從事的行銷, 業務, 事業開發, 產品推廣等截然無關, 但都是為了自己而上的. 我想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以前為的都是老闆能否賺錢, 現在則為的是自己是否快樂知足.

在這段檢視與追尋自我的日子中, 我經歷了父親的病危和病逝. 從小就和父親不太親的我, 在父親發生意外導致全身癱瘓而必須躺在醫院的兩年兩個月的日子, 是我這輩子和他最近距離的相處. 從小父親就是重男輕女的, 且對於我這個常會和他意見不同的女兒是沒什麼話題可聊的. 即使在我遭遇人生重大挫折和他訴苦時, 他也只有一聲"喔"就當做回答. 不可誨言, 我對於父親的感情也是清清如水, 一直覺得沒來煩我就是好消息. 但當兩年前他發生意外那天當晚, 我和母親趕到醫院看到睡在急診病床上還醉意未醒的他時, 忽然覺得, 他-是我的責任了. 這兩年多來, 往來於工作與醫院之間就是我日常生活的寫照. 很多長輩說我不必這樣把責任扛這樣重, 但, 我知道, 這是我這輩子和他最後相處了. 因為他這一倒不可能再起, 而人常臥在床, 只會越來越虛弱, 遲早那一天會來的. 因此, 我堅持能每天晚晚下班後一樣趕計程車去醫院, 每個週末假日一樣在醫院陪他一陣子. 即使臥床讓他常心情不好, 而氣切之後無法開口說話, 但一開口常也是國罵不斷, 我也忍住自己的脾氣, 好言好語和他開玩笑, 或是勸他想開些. 這些都是為這最後的相處留一個完美的句點. 畢竟這輩子我們是父女, 不管這父女是投緣與否, 但我總要盡力. 這樣該還的恩就還了, 下輩子我們都有自由選擇下一檔親人的機會.

希望父親在天之靈安息吧! 不再有肉體上的痛苦, 再沒有束縛了. 您就和朋友去快樂玩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