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一個月前,民國九十七年九月二十日,菩薩將您接去,這兩年來您所遭受到的病痛

   折磨也終於結束。雖然我們不捨您的離去,但祈求您放寬心,安心前往佛國淨土。

   在我們的印象中,您一直是個嚴肅的父親,我們一直都很敬畏您。您對我們的話不

   多,但要求也不多。記得我們小時後,每天早上,您都會親自開車送我們去上貴族

   小學,偶爾您也會想賴賴床,當我去叫您起床時,您常睡眼惺忪地偷偷塞個一百元

   給我,要我們自己搭計程車去學校。我們小時後的的學業成績並不出色,但卻未曾

   因此而受過您的責罵。

   您是一個重朋友的人。您同學、朋友口中的「柯老二」,同事口中的「柯老」,部

   屬口中的「柯總」,是一個那麼爽快、大方、又重感情的老好人。您總樂於當聚會

   的召集人,您愛與朋友吃飯喝酒,打牌抽煙,去 piano bar 唱老歌,生活是這麼

   樣的多姿多彩。人生如潮汐有起有落,在您的一生中,也有數次的大起與大落,或

   許就是因為您總是誠心的對待朋友,這一路來,每當您失意、落寞時,總是有朋友

   化為貴人,在適當的時候伸出援手,助您度過難關。我們知道您對這些貴人們滿懷

   感激,朋友與您之間的這種情義也令我們感到敬佩。

   兩年前的七月二十四日,您跌了一跤,傷到了頸椎,癱瘓了全身,連呼吸也要靠機

   器,從那天以後,您無法再離開病床,這一躺,就是兩年多。兩年多來,在大家的

   鼓勵聲中,您的復健狀況並不理想,我們雖然心裡著急,但卻一點辦法也沒有。日

   子一天天的過去,漸漸,從您的眼神中,我知道也許您已慢慢放棄了對自己康復的

   希望。癱瘓的軀體如同牢獄般將您囚禁,對生活這麼豐富的您,是多麼大的打擊!

   去年的清明節前夕,我和姊姊提早去陽明山爺爺的墓上掃墓,這是多年來您第一次

   缺席。下山後,我們到醫院看您,我對您說:「我與姊姊已經去掃過墓了,我特別

   請求天上的祖宗們要保佑您早日康復。」您的眼框紅了,嘴唇不斷的顫動著,我讀

   得出您是在對我說:「謝謝。」爸,也請您放心,這個責任,我會好好的接下來。

   爸,這兩年兩個月來您真的辛苦了,您承受了一般人無法承受的痛苦,但我們也見

   證到您超越一般人的堅強意志。如今,一切苦厄病痛終於結束,菩薩接您離開凡

   間,請您別擔心我們,也請您如往常般信任我們,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及家人。緣

   起緣滅,希望您不要留下任何遺憾,祝福您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