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囉,胃不舒服好一陣子囉。剛開始就是漲吧,心想從小腸胃就弱,也沒怎麼當一回事。

但,慢慢不舒服的頻率頻繁了點,還加上感覺吃完東西不消化,咽喉處也緊緊澀澀的。

從剛開始戒了偶爾小喝點酒的生活,再進展到咖啡和茶都不太敢多沾,心想這樣對於愛吃的我真是有點殘忍了。

所以,忍了好久的我終於在週二晚上心不甘情不願的掛了號,週三看醫生。

這位醫生人非常和善,聽了我解說完病況之後,和顏悅色地說:「還是做個胃鏡比較安心吧!」

心中暗想:「哇哩咧,要躲的也跑不掉,很想這輩子都不要做這種把東西伸入體內的恐怖玩意的想法終也要破功了!」

苦笑之下,也只能同意。

因此,今天早上,在等了一個半鐘頭之後,被帶入胃內視鏡病房內,先挨上一針(聽說是為了要降低胃蠕動以方便胃鏡進行),再喝下一杯濃稠稠的乳狀液體,然後叫我嘴巴張開,朝口腔裡噴了約10次的麻藥吧,並叮嚀我先含住10秒後再往下嚥。接下來,護士小姐攔阻想陪我進房間壯膽的老媽,所以只有我一人慷慨赴會囉。我苦啊~~~~怕的咧。

進房間後,護士先安頓我側身躺好,準備好儀器之後,醫生大人上場。他舉起一條黑黑的管狀物(如果不用顧形象的話,真想大聲喊一聲啊,好怕的黑色管狀物咧...),一直告訴我要放輕鬆,然後指導我用鼻呼吸用嘴吐氣,有口水也別往裡吞,就讓它沒形象的流出來沒關係(天啊!形象對熟女來說真的很重要,要沒形象真的很難很難...)。

這時,麻藥徹底發生功效,整張嘴完全麻的沒什麼知覺,我緊緊閉上眼不敢看,但是只要想那一條黑黑的長管伸進我體內,胃就忍不住陣陣翻攪。所以醫生不時柔聲安慰我別忘了呼吸,別把口水吞下去,就不會那麼不舒服,這樣徹底沒形象的被左看右看了三四分鐘後,醫生笑著說:「好了好了,已經結束了!」。邊說邊將黑黑的管子抽出來。

說真的,我感覺我的忍耐上也到了極限呢。真是上天憐憫啊。

直起身子,拉拉衣服,想要再顧一下最後的形象(雖然已沒形象到了極點)。

醫生請我繞過去看一下電腦,他邊指的螢幕上的照片邊說:「胃有點小小的破皮,沒什麼大礙,食道有點鬆弛,所以會閉鎖不全,這應該是造成胃食道逆流主因,整體來說沒大問題,細節則等門診時再說明!」。

說實在的,這時整個腦子昏昏的只想逃。除了因為恐懼,也是因為,我好餓啊。一整個早上沒進食,頭昏眼花啦。

不過,沒有大狀況是我最安慰的,不然疑神疑鬼的心情真的是挺不舒服的。希望在這頓折騰之後,我的胃可以再恢復的很好,這樣才可以再品嘗美美的食物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