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的工作因為這第一次的純英文簡報而累翻了。

以前的工作雖然也有簡報機會,但大部份還是以中文或是日文居多,英文還真是第一次用到。

這次的簡報目的不僅僅是簡報,主要是與跨部門爭取資源有關。所以除了報告之外,還要具有巧妙的數字分析與暗埋爆點才行(但...心中暗想...我才進這家公司不滿一個月咧,這麼快就要推我上火線與一堆的法國人吵架去嗎?)。

只是,老闆似乎很安心的去渡假了,臨行前丟下一句:「口吻不要太嚴厲,沒問題,妳行的」。啥啥啥...怎麼要一個進公司不到一個月的人就面對這個大場面啊。我真的嚇的很咧。

在後無救兵之下,只好加緊努力日以繼夜想辦法在一堆的數字中找出一堆的辦法去Fighting吧。說實在的,除了這樣我又哪有其他法度可想呢。慘~~~

顫顫兢兢的完成報告後,週三一個人提頭上火線去也。30分鐘的簡報,看到在座的法國大主管與台灣高階主管們在簡報開始之後一個個眉頭皺了起來,暗爽預埋的分析數字應該是有打到要害。

在結束簡報之後,陸續接到各區我的team member回報,確定各區主管們都感受到壓力傳達要拼業績的捷報,說實在的心中感到一陣士氣鼓舞。希望接下來就是每天各區的業績數字一個個往上衝囉。

在這份工作上,很高興有一群非常優秀的同事做伴,老闆是從全球排名第一的Consultant公司出身,過去常年都負責歐洲大公司的顧問工作,所以對數字觀念強之外,人際溝通上更是鑽研的深。

財務的頭頭也是大公司出身,專門鑽研企業合併與專案規劃,除了財務背景之外,還特別的具有IT經驗呢。

所以能和這群鬼才合作,雖然才不過短短不到一個月,但是對於自己比較弱的數字領域立刻如貧瘠之土吸水之快般,馬上注入很多新的觀念與想法。這是到目前為止我在這份工作上最快樂的收獲之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