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57.JPG

今天我想介紹我這12天的德國之旅所住宿的家庭,也就是我同事的姑姑家。

因為她們,讓我倍感溫馨,因為她們,讓我對於人生有了另一層的領悟。

誠如同事的姑姑Susan所說,全然的知,知道自己是可以無所不能的,重點在於知。

IMG_2024.JPG 

Susan的家位於Duren。整條街的建築物都是文藝復興時代所建造的,是條極富盛名的街喔。看看這些房子像不像在電影中出現的樣子呢。

IMG_2029.JPG

來到歐洲,這種石板路就到處可見了。我自己的感受是在下雪天走在這種石板路就比較不容易滑倒的。

IMG_2030.JPG

IMG_2031.JPG

看看這棟綠色建築物,每個磚瓦都充滿了藝術氣息。再仔細瞧瞧,不得了了,這可是1902年建造的耶,屋主人把自己房屋的年份都刻在外牆上,可見他有多驕傲自己的房子是個古董呢。

 
IMG_2033.JPG

再往前步行幾步就是同事姑姑Susan的家了,很美很柔的土黃與粉色的綜合,共有四層樓房。

一樓窗檯與窗上擺放了很美的耶誕節飾品,晚上點起燈後更是美。

IMG_2034.JPG

同樣外牆上也有雕刻物呢,再加一個美囉。

IMG_2050.JPG

一進門後可以看見通往樓上的樓梯,純木頭做的喔,踩在上面會有木頭承受重量後的依依呀呀聲響,這是在台灣所找不到的味道的。

Susan除了家中養了七隻貓之外,還每天不畏風寒去堤防邊餵食流浪貓。她說,和動物相處是最純真的一種感覺,因為動物本身的需求很單純,藉由動物,可以反觀自己。

本來我對貓非常懼怕的,但經過十幾天的相處,我和牠們算是成為可打交道的朋友了吧,呵呵。

IMG_2042.JPG

Susan在我們到訪之前才剛剛整修了房子的地下室與庭院。

看她挑選的顏色就知道這位女主人是位熱情洋溢、心胸寬闊的人。

事實上這趟旅行因是她召喚著讓我成行的,也觸動我很多心靈深處的能量共振。我感謝她所帶給我的一切。

IMG_2045.JPG

聽說地下室本來是斑駁一片的水泥石牆,大家都不太敢下來,沒想到經這樣一改造之後,美麗的有如西班牙風味餐廳呢。

IMG_2047.JPG  

Susan的藝術風格與選色真的非常獨特。整間地下室因為這些顏色而鮮活明亮、溫暖了起來。

IMG_2063.JPG


庭院本來只是空空曠曠的,但在搭建一個透明屋頂之後,便增加了一片可用的空間。

Susan將這片空間做為午茶地點,夏天坐在這可以直接面對一大片的後院,花草扶疏,煞是美麗啊。

IMG_2057.JPG

在歐洲過節手工製餅乾是必備的。Susan也做了好些種餅乾,整個擺盤之後就是上圖了,超美的吧。

我個人比較不愛吃太甜的口味,所以最愛其中的一款果醬口味,還有薑餅乾。

IMG_2053.JPG 

今年的耶誕節在德國Susan家度過。

Susan在這十幾天的停留中每天都攪盡腦汁為大家準備不同口味的菜色,也因為她的好手藝,讓我能嘗盡德國各種名菜,完全不輸外面餐廳。上圖是耶誕節大餐,這天我們吃的是泰式口味的鴨胸肉。

再次感謝Susan和她的家人,讓我能有一個如此不同的假期。

IMG_2059.JPG 

吃完豐盛的耶誕節晚餐,就開始拆禮物時間囉。

看大家興奮地拆開同事送給家人們的禮物,也分享到一股濃濃的親情。

IMG_2314.JPG

接著要跳一下來到2010年新年囉。

這天Susan準備了好吃的沙拉,沙拉中有西洋菜、橄欖(青與黑兩種都有)、醃漬後的番茄、玉米粒、再加上一些油漬過的筍條,淋上橄欖油,再加上一些德國特有的加味粉。口感吃起來有果菜類的香甜,以及攪拌後的香氣,讚。

IMG_2320.JPG

歐洲很重視家人一起吃飯的時間,所以餐桌佈置也是一大藝術。

在Susan家每天的早餐、中餐、晚餐都有不同的擺設,讓我目不暇給。

IMG_2322.JPG 

每次都使用不同的餐具、燭台、桌巾,讓每一餐都有不同的風格與享受。

IMG_2323.JPG

2009年的最後一天,大家一起度過,所以選擇了這個新的燭台。

這個美麗的燭台是Susan的鄰居送的,他也是幫Susan完成地下室與後花園工程的人喔。

點上燭台後是不是整頓飯都超有情調了呢。

IMG_2342.JPG

終於要介紹新年大餐了。今天的主菜是德式豬排配上特製酸菜。

配菜是用馬鈴薯壓碎成泥後,混入一些麵粉,再在內心包入一小片的麵包,最後捏成一個個丸子,放入水已煮開的鍋中煮一下即可食用。

外型很像是魚丸形狀,但味道非常清淡,嚼起來彈牙好吃。

與主菜的豬肉排搭配在一起,因為清爽的口感更顯突出。

而特製酸菜則因為傳統德式酸菜非常酸與鹹,所以Susan巧思加入一些葡萄乾、再混合一些佐料烹飪而成。果然味道超棒的咧。

IMG_2362.JPG

說完大餐,再來看看早餐嚕。

每天早餐是一天的開始,所以一定要吃的飽才能抗寒囉。

德式早餐包括有德國各種火腿肉、Cheeze、果醬、Butter、酸黃瓜、加上各種不同的麵包,最後配上一壺暖呼呼的早餐茶。

吃完整個身體就熱了起來,提供可以禦寒的能量。

IMG_2368.JPG 

早餐吃完,通常就要等下午的午茶了。通常午茶時大家會再泡一大壺不同口味的紅茶,或是煮一壺好喝的咖啡。

餐點則是各式各樣的蛋糕、餅乾等等。

同時這時間也是挨家挨戶串門子的好時間,我就和Susan及同事去過她們的鄰居家吃到了超好吃的手工自製果醬呢。

IMG_2372.JPG

左邊那個蛋糕就是Susan鄰居自製的德式蛋糕,一點也不甜膩,上面塗上厚厚一層的醬汁,濃純香。

IMG_2290.JPG

德國的麵包都比較實在,每個麵包都很有重量,所以通常一個人是吃不完一個的,所以分享就很重要了。

我和同事有時會出外買一些新鮮的麵包回家和大家分享,這次就吃到好多好棒的蘋果派呢。

德式蘋果派比較重實在內餡,一咬下去酸甜蘋果餡溢滿口中,超滿足的。像上圖的下半部那個就是蘋果派,一切開就可以看到實在蘋果內餡。

另外還有杏仁麵包也是德國特色之一喔。如上圖的上半部那個就是杏仁可頌。

IMG_2308.JPG

吃完甜點午茶,大家會聊聊天或是玩玩牌。像這天就有Susan的那位神奇工匠手來訪,和我們一起玩排七呢。

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