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在和一個以前的舊識談起最近的心情,讓我感嘆很多事的關鍵都掌握在自己一個念頭。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這十年來我一直都困在一個"自信"這個念頭上,所以不論外面的人如何認可我的能力與眼光,但是無奈不相信自己的就是自己。

所以每辛苦耕耘到一個階段,我總看到另一個我達不到的目標,就這樣自信就垮了,要不然別人隨意的一句話也能讓我懊悔與自責好段時間。

總之自己內心那個永遠不滿足的內在小孩總有辦法用盡一切方法站出來批評自己,它的高度要求讓我疲於應付而身心俱疲呢。

但經過這十年的種種生活上的變動與不斷的自我探索、對話,我了解了自己的問題,了解人不是完美,不可能樣樣事情做的美好沒有瑕疵。

停止那些過度的自我要求,不要再輕易讓別人挑剔,只要自己是個不停止進步、只要自己做的事對大多數人是有貢獻,那麼就要對自己有信心,凡事無懼,因為我知道自己要什麼。

人生就是一個體驗的過程,每個人都有一樣的課題,只是安排的時程與接受的任務順序不同,但往往走到終了才會明白都是一樣的。

所以當它是個遊戲吧,自信地盡情揮灑與扮演好那個被付予的角色吧。

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自己相當富有,因為我擁有太多對我關心與友善的朋友及家人,可以互相分享與安慰。

我相信這些才是整個人生過程中最重要的財富,其它的,真的都不重要了。

所以,我感激與感恩那些在過程中傷害我的人事物,因為有著他們,我才能快速體會這人生,早點了悟,早點可以盡情將自己投入,玩的精彩,玩的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