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理準備今年也會是忙碌的一年,卻沒想到不僅僅是忙碌,那種心情上的快速變化與需要調適的地方更多。這樣快速的衝擊下能保有思考力真是不容易啊...所以我感覺最近這一個月來是個沒有創意的人了。

可是我這個人可是靠創意在工作的,少了創意讓我覺得自己很像一個只悶著頭做事的人,少了點靈魂的助力吧。

不過另一個讓我覺得可喜的是,經過一年努力所建立的Team慢慢有戰力了。這是一個很艱困的過程,因為我是一個無權無實的中階主管,但是我希望教導他們的是自我提升的技能與為人處世的進退之道,這些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希望他們都能受教囉。我想這次的很大不同是我帶的都是一群男人,較之女性來說,和男性的相處是很不一樣的。不過也是這樣讓我發現現代職場中男人的面面觀,其實現在的男人們並沒有那麼堅強了,反而是女性,夠堅持和果決,遇到事情願意解決也願意負責呢。

當中歷經不少的人員異動,每一次人員撐不下去的離去總讓我內心很傷也很痛,感覺這群孩子和十年前我所接觸的那個世代的孩子的拼命精神不同了。現在的人希望能馬上看到成果或是回饋,不太願意用先付出再得到回報方式去等結果。也可以說現在的人世故或是俗氣了點,對於説大話的人是比較容易買單,但是較難看到真正強者的內斂。

總之這兩年來的工作經驗除了自己愛的國際貿易與行銷之外,就是人員培訓,有苦有甜,但也是很特別的一段日子吧。

我已決心不想再這樣忙下去,所以到了4月底的秀展結束後應該要好好讓自己放空一下,真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