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我曾有一次機會抓到已差不多到手的功成名就,但是當時我少了格局,所以臨陣退縮了。

但是我喜歡成功啊,喜歡體會那種成就感,所以我還是想親近能夠讓自己成功的機會。

因此,在成功的外圍盤旋啊盤旋,結果發現我少了的那一片格局卻一直在往後重要時間點又出來干擾我。

不論我怎麼躲,它總是會幻化成各種姿態襲擊我。

但當我願意正面積極面對時,格局就仿如一縷煙般瞬間消退。

原來,那就是種考驗的。

那就像是一種心魔,當你畏懼它,它就侵略你,但若你無懼,它也就再也不存在了。

格局這件事真的很難,有時它牽涉到家庭、教育、朋友、師長、甚至於機會及自我進修、成長。

總之,這是個複選題。

所以它真的是難的。但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挑戰它。

只有不自我設限,人的格局就會因自我檢視與開放自己進而慢慢開展的。

只要開始,永遠都不嫌晚,活到老學到老。

不要小看別人,也不要高估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