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檢視自己,想想自己每天有多少東西是選擇在便利商店購買呢?而購買的頻率與金額又是多少呢?

明明很多東西我們可以多走幾步路去年超級市場或是其它地方購買,但偏偏我們圖方便,也不覺得多幾塊錢會對自己的生活構成太大的影響,所以就這樣毫無抗拒地走進了便利商店。

其實今天想來分享的不是什麼大學問,而是便利商店真的已在不知不覺中佔領了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大的地位了。我本來是不吃零食的人,所以本來便利商店是賺不太到我的錢。但是,我喝咖啡,所以比較之下,便利商店的咖啡真的也不太差,所以每天早上一杯就成為我一早犒賞自己的禮物。

而便利商店中我個人覺得統一更是創意與行動力十足的一家。

有關7-11的書我想早已是書店中的暢銷書,不足我這個小老百姓說什麼。但是我想分享的是最近我個人有鑑於職業特性所觀察到的新玩意。

1. 那就是最近不少店中的熟食區食物增加了,像是關東煮就表現非常出色,很多食物真的很好吃,讓我這不太在7-11店中找食物的人也會偶爾去打打牙祭呢。

2. 另外就是咖啡搭配的早餐種類都增加了很多新東西喔。

3. 再來就是7-11也新推出了有月租費率的手機門號申裝服務,就在iBON機器上按個幾下就完成喔,一點都不像傳統的電信中心要填一堆的東西挺囉嗦,最重要的是,月租可以抵在店中的消費喔。這點真的很讓我扼腕,想想當初就是想做這件事才會誤入家x福電信,心心念念的都是可以這樣混搭,讓客人有更多的慾望去申辦門號,但沒想到家x福直到我人都離開了還是想不開這一點,人家7-11卻馬上拿去用了,可惜啦這好點子。

4. 最後是僅有在幾間店才看到的新玩意,那就是在結帳櫃台上方開始懸掛了一個大型的LCD螢幕,螢幕上當然跑的都是一些商品的廣告宣傳帶,但特別的是在LCD螢幕上方還吊著一個攝影機呢,有次我問了店員,店員說不知再找了店長,店長說好像在測試客人抬頭的次數,以及一些不太了解的新功能。而據我和朋友看過後的推斷,7-11應該想收集客人的資料吧。若是以抬頭次數來計,則應是當做未來廣告播放時會有多少人抬頭觀賞,進而成為廣告招商訂價的參考。這些應都屬於先有市調,再成為訂價,最後成為另一種收費吧。

這樣想下去,天啊,才小小一個幾坪的彈丸之地可藏了多少商機啊,真的是凡事都可賣錢呢。怎能不佩服7-11重視市調與規劃、再加上數字精算與執行力,真的是要他們不賺錢都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