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01_003.jpg

說實在的我不是張韶涵的歌迷,反而對她的歌相當陌生,但因為前一兩年看了她主演的一檔偶像劇【公主小妹】聽到了她主唱的主題曲而慢慢累積一些印象。印象中她有著一附非常特殊卻渾厚的嗓音,和她瘦弱的身子呈現一種非常不同的對比。

也因為這層好奇,加上票價訂的不高,所以為了滿足我這愛看演唱會的不安份靈魂,就網上訂票決定去一窺究竟。

5772725-2393187.jpg

張韶涵的演唱會有如一場時髦的換裝秀,謝場時她提到造型、服裝、舞台、舞蹈等都是香港老師,足見她在造型上下了非常多的心思與本錢,也可看到香港秀的華麗風格。

中間張韶涵還邀請了她的師弟韋禮安,這位前陣子曾在電視上聽到他的新歌,很有文藝與不插電的曲風,可以突顯出個人聲音的不同魅力,且臨場沒有怯場,很有大將之風,算是今天的另一個收獲。

untitled.bmp 

張韶涵在這個造型之後是一連串像是日式演歌風格的歌曲呈現,整個的聲線非常雄厚與繞樑,讓人耳朵與眼睛為之一亮。尤其把歌曲都串成劇情式的鋪陳,我覺得很有日本中島美雪的唱歌風格。這種風格我想在台灣新一代的歌手中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看不出來一個年紀輕輕的歌手就可以有這種演唱兼戲劇的張力與功力,很讓人驚豔。

好像人總是這樣,沒有抱持期待時得到的驚喜特別容易牢記。雖然張韶涵的歌曲對我來說有點太濃烈,但是我很欣賞她的實力與求變的企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