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篇文章講的是第一次上油畫課的心情, 那麼怎能不來好好炫耀一下我剛完成的第一二幅畫呢.

第一幅畫畫的就是老師所說的靜物---花瓶和花. 我選擇臨摹的花是老師自己畫的, 而非大師級的畫.  當然主要原因是老師的畫顏色生動, 加上有光線所打造出整面畫就是一個"精彩". 對於初學者這是幅很具吸引力的畫, 顏色真的是五彩繽紛.  剛開始畫時只敢下筆有大幅色彩的地方, 但對於光影的呈現當然是完全抓不到頭續, 顏色盤的顏色就在一層混一層後顯的髒髒的.  天啊! 就是一個可怕! 但隨之慢慢觀摩其他人的畫與不斷左修修右補補, 以及最終老師的大手修改之後, 畫有了脫胎換骨的生命力, 整個立體感起來了呢. 傑克, 這是不是太神奇了呢, 是的, 我絕對百分之一萬肯定... 我的第一幅畫就這樣在兩週後就完成了. 且Po在MSN那一個小小的視窗上時還得到不少朋友的讚許喔. 至此, 真的很高興, 這幅畫就這樣被我擺放在窗邊, 不時打電腦時還可以抬起頭遙望他後在心中小小為自己驕傲一下.

 

接下來就是第二幅畫了. 第二幅畫畫的同樣也是一瓶花, 只是這花是活生生的教室內寫生畫, 意思就是花可是現場擺出來讓我們照自己.心中的觀察而畫出的. 不過呢背景老闆請我們找一幅"馬締斯"來龕入.  很好, 馬締斯是何許人也呢? 他是所謂的野獸派""的代表人物. 這野獸派所說的意思是其畫作在顏色與構圖上的大膽與豔麗帶給觀賞者一種被野獸所包圍的感覺, 因此自成一格並得其名.

這幅畫就畫的有點小辛苦, 因為圖的正中心有一個很美的毯子, 上面的花色著實讓我改了數次都不滿意, 但感覺同時我也正在學習調色和配色吧. 我相信這幅畫能完成的話應該會有不小的心得喔.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