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個好朋友聊到她的日本老闆, 氣到爆.

其實, 我一直覺得日本男人是蠻麻煩的一種人種.

根據多年接觸日本人的經驗, 日本雖然是亞洲大國, 且東京更是處處可見外國人.

但是一般而言日本男人不算真正敞開心胸接觸外國人的, 往往是因為生意或是工作必要而接觸.

所以一般來說日本男人並沒有真正想放開雙眼去細看這些不同亞洲民族的喜怒哀樂(除非是金髮碧眼的老外又是另一回事).

老派的日本男人呢, 很固執, 自我, 也可以說有點自大吧.

正好年齡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出生(俗稱【團地經濟時代】), 雖經過一段辛苦歲月, 畢竟高度成長也落在這群人身上.

是故, 在他們身上通常可見莫名的優越感, 常常喜歡將自己與歐美高度發展國家相提並論,

想當然爾, 身為亞洲民族的我們, 若是要和他們相處是要靠時間去磨合才能擺平他們的不信任. 

有人或認為日本男人個性龜毛, 所以才會多方挑剔東西的品質,

但不信任這個部份我個人卻是認為這和民族優越感有很大的關係的.

那若是年輕一點的會不會好點呢?

我認為也並沒有呢.

現在的日本年輕男人經過上一代的好經濟保護, 眼睛更是長在頭頂上, 他們心中可認為日本人是世界上最優良的品種喔.

常可看見電視上的訪問節目, 日本年輕人總是穿著時髦的衣服, 從頭到腳都透露出一種很自然的流行,

頭總是抬的高高的, 用種流行派的吊兒啷噹說著自我的看法.

所以, 若非必要, 就拿錢去日本好好旅遊就好, 花錢是真的可以買到日本很不錯的服務和東西. 

但是若要在日本人下面做事, 那真的就完全是另一回事呢.

以上純屬個人所見所聞, 若有不同意見者歡迎一起溝通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