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4.JPG

2009年的結束在德國,2010年的開始也在德國。

我慢慢理解人生很多事情真的不是可以計劃的,因為這次的行程完全就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沒有刻意,就是這樣出現了,直到出發前我還覺得很不真實的。

不參加旅行團,慢慢深入了解我所去的國家,是我對於旅行的定義。

這次因為以前同事的邀約,讓我有機會可以一遊我嚮往已久的德國,而且沒有匆促的行程,就是很悠閒地用慢活方式去觀察它的一切。

IMG_1992.JPG 

經過漫長的14個多小時,終於抵達了法蘭克福的機場。抵達時間是早上的7點,在冬季的德國這種時間天空還是黑的呢。

在轉檯領完了行李之後步出機場大門便可看到shuttle bus,坐了約5分鐘來到一航站的德國高速鐵路車站(也就是循著上面的指示牌就可以找到德鐵方向了)。

IMG_1995.JPG

因為法蘭克福是國際機場,所以德鐵站也建設的非常美麗,有股未來世界的科技涵洞感。

有行李的人可以選擇搭乘電梯,一點也不用自己拎著重重的行李奔波。

今天我們預定的是9點的德鐵,所以可以看到天已經慢慢亮了起來。

IMG_1998.JPG 

這就是德鐵,又稱之為ICE喔。

IMG_1999.JPG 

登上了德鐵,我驚訝整個內部非常寬敞,座椅已不是舒適一字可形容,而是非常的舒適。對於我們這種剛脫離長途飛行的旅人而言,空間和舒適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IMG_2007.JPG

讓我驚訝的德鐵除了座椅之外,還有它內部軟體的規劃。

像我上方這個照片照的是每個座位上方有顯示幕讓人知道該座位是否已有人預約,且預約的客人是要從哪一站做到哪一站,這樣買自由座位的人便可以找到沒有顯示資料的自由座位喔。太方便的設計啊。

IMG_2010.JPG

我們抵達的這天算是天氣非常好的一天,居然可以看到晴朗的天空喔(上方照片是坐在德鐵內往外照的景色)。彩

而這種晴朗的天空在未來的兩週中大概只出現了一兩次,所以讓我了解歐洲的冬季真的不是旅遊的好時間。

IMG_2013.JPG

經過約一個鐘頭的德鐵,我們將在科隆(德國第四大都市,天主教徒居大多數)轉電車往同事的姑姑家。

IMG_2014.JPG

終於經國約30分鐘的電車之後我們抵達目的地Duren。一個美麗的小城鎮,在二次世紀之前是一個非常有歷史與富裕的城鎮。只是後來一次轟炸把重要建築物全部夷為平地。

因此城內大部份都是二次大戰之後新蓋的建築物,不過值的一提的是同事姑姑家所在的那一條街可是那次轟炸下的活口,非常漂亮的文藝復興時代建築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